易点租完成E轮融资超5亿人民币, 品牌正式升级为“易点云”

2021-03-16 10:12:40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16日,国内知名的办公IT基础设施服务商易点租宣布完成了超5亿人民币的E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经纬中国、云时资本和某主权基金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研发与创新,提升数字化服务能

        3月16日,国内知名的办公IT基础设施服务商易点租宣布完成了超5亿人民币的E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经纬中国、云时资本和某主权基金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研发与创新,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扩大城市与区域深度覆盖,完善产品和生态建设。
 
\
易点租品牌正式升级为“易点云”
 
 
       同时,易点租正式宣布品牌升级为“易点云”,持续深耕“办公云”行业,成为企业信赖的办公IT基础设施,推动中国办公室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发展。历经6年的沉淀,易点云从设备的点线面体构建出强大的算力运营能力,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实时的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可主动为客户进行办公室弹性算力终端部署。
 
\
 
       易点云创始人兼CEO纪鹏程通过类比被社会广泛认知的公有云形态,解释“办公云”时表示:“企业IT算力分两类:服务器算力和PC算力。服务器算力主要服务企业外部客户,PC算力服务企业内部员工。企业采购虚拟服务器服务,云服务商以服务器算力为核心构建算力池,通过软件系统最大化利用算力池的算力,称之为‘公有云’;企业采购实物PC终端服务,云服务商以PC终端算力为核心构建算力池,通过软件系统和再制造工厂最大化利用算力池的算力,称之为‘办公云’。”
 
       企业内部PC设备由于人员波动、跨部门协调困难等原因,空置率长期20%以上;在一般企业内部,设备平均使用周期为4年,所以一台设备真实在用时间为3.2年。通过办公云的软件系统能力和再制造能力,设备的空置率被控制在5%以下,同时将设备使用周期延长到7年以上,设备真实在用时间提高到6.7年以上。极大的提升了设备算力的利用效率。
 
        易点云是办公云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从2015年起,易点云构建了强大的算力运营能力。自研了高效算力调度的系统集群,保障设备算力的高效率应用,空置率长期低于5%;易点云拥有全世界唯一的PC再制造工厂,自研多种软件、硬件和工艺工序,把PC的高可用状态延长至7年以上。同时,易点云的极速IT服务体系将企业IT问题的解决时效控制在2小时以内,实现了算力终端的高可靠性。
 

       办公云和公有云作为企业IT基础设施的内外两面,以IaaS形态共同为企业服务。
 
       易点云创始人兼CEO纪鹏程先生表示:“办公云解决的是企业在信息时代里,办公室IT管理浪费精力、使用成本高、维护成本高等一系列的相关问题。”
 
        作为办公云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易点云在行业领域内不断创新与突破,截止到目前,易点云设备算力池在管设备近100万台,累计服务企业客户近5万家。为企业降低了成本,提供了高灵活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服务,成为了企业信赖的办公IT基础设施,通过先进的技术驱动,为企业实现省心、省钱、省事的高效办公。
关键词:易点租易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