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S带来四大亮点,500元TWS耳机首选FreeBuds 4i

2021-03-10 18:45:50来源:威易网作者:

小米10S是小米10的改进升级版,该机针对性能、音频、设计等方面带来全面升级。包括搭载全新的骁龙870、哈曼卡顿对称式双扬立体声、至尊旗舰的外观等。

小米10S

3月10日,小米召开了小米10S发布会,小米10S正式发布。小米公司副总裁常程表示,10S在性能、音质和外观上重点升级。

核心配置上,小米 10S搭载了骁龙870处理器,支持LPDDR5+UFS3.0;CPU 主频为 3.2GHz,Antutu 实验室跑分高达 691172。

小米 10S 6.67英寸的AMOLED 曲面屏支持FHD+分辨率屏,90Hz刷新率/180Hz触控采样率;并提供 1120nit 峰值亮度,支持 DCI-P3 广色域、HDR10+ 等等。

小米 10S 的背面继承了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的设计语言,被称之为「小至尊设计」。后置一亿像素主摄+1300万超广角+200万景深+200万微距四摄,前置摄像2000万像素。

\

小米 10S 在音质上的提升明显,常程表示:「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听过音效最好的手机。」 小米 10S 内置了双 1216 线性扬声器,等效 1.2cc,振幅增大至 0.7mm。带来了「全对称立体声」的环绕音场,并由哈曼卡顿调音。

续航方面,小米 10S 内置 4780 mAh 电池,支持 33W 有线快充,30W 无线闪充和 10W 无线反充。另外,小米 10S 拥有X轴线性马达、屏下指纹、NFC、WIFI6等功能,有蓝、黑、白三种配色。

价格方面,8+128GB售价3299元,8+256GB售价3499元,12+256GB售价3799元。目前,小米 10S 100元订金预售已经开启,3月12日全渠道售卖。

威评:小米10S是小米10的改进升级版,该机针对性能、音频、设计等方面带来全面升级。包括搭载全新的骁龙870、哈曼卡顿对称式双扬立体声、至尊旗舰的外观等。

 

HUAWEI FreeBuds 4i 无线耳机

2月21日,华为正式发布了华为音频最新产品——华为 FreeBuds 4i,售价499元(首发优惠50元),拥有陶瓷白、碳晶黑、蜜语红三种配色,3月8日正式开售。

作为FreeBuds家族新成员,FreeBuds 4i无线耳机以主动降噪、通话降噪以及10小时连续播放为主打卖点。

FreeBuds 4i充电盒采用鹅卵石造型设计,提供密语红、陶瓷白、碳晶黑三种配色,耳机主体延续小尾巴设计,类似华为FreeBuds Pro的耳柄延长版。

耳机采用触控操作设计,支持双击和长按两种操控模式,可用于接听电话、切换歌曲、降噪模式等功能。

\

音质方面,耳机FreeBuds 4i采用10mm动圈单元,高分子复合振膜,使人声清晰透彻,乐器细节突出,层次鲜明。

提供主动降噪、透传两种模式,支持双麦克风通话降噪,在神经网络通话降噪算法的加持下,可使语音通话更加清晰。

值得一提的是,内置的环境音透传功能可让佩戴者无需摘下耳机也可精准感知周围环境,自动增强人声,方便用户与他人沟通。

续航方面,FreeBuds 4i单次充满电最长可连续播放音乐10小时,搭配充电盒使用播放音乐最长22小时。

同时支持快充,充电盒可在10分钟内为耳机提供可播放4小时音乐的电量。

虽然华为FreeBuds 4i是一款入门级真无线降噪耳机,但不论是从设计还是音质、降噪、续航等方面,都足以媲美千元级同类别产品。

威评:华为FreeBuds 4i其实可以媲美千元耳机,是500元档位TWS的首选。定位相对年轻,设计也符合年轻潮流,同时有着出色的价格优势,是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最佳之选。

 

索尼小蜜蜂ECM-W2BT

3月9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无线麦克风ECM-W2BT和立体声领夹麦克风 ECM-LV1。

无线麦克风ECM-W2BT可将接收器连接到索尼微单™,通过支持数字音频接口*1的Mi热靴,实现低噪音数字音频录制。接收器输出的数字音频信号可以直接记录到机身,且无需额外的线缆连接。

此外,无线麦克风ECM-W2BT经过了新的设计,采用高音质全指向型麦克风单元来抑制噪音,可拾取来自不同方向的清晰声音,以实现高品质音频记录。

ECM-W2BT还通过提高麦克风与接收器之间的无线连接稳定性,来实现灵活的音频记录,即使在有障碍物或复杂拥挤的环境中也能实现稳定地传输。在开阔无障碍物的环境下,即使距离远达200米,ECM-W2BT也可以进行稳定传输,音频录制更加随心所欲。此外,新采用的Qualcomm® aptX™低延迟编解码器*2可提供高品质低延迟的音频录制。

无线麦克风ECM-W2BT具有不同模式的声音采集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创作自由度。3种录音模式包括MIC模式、MIX模式和新的RCVR模式,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采用不同模式录制语音和环境音。MIC模式仅从麦克风端单向收声,适合网络会议和直播等环境应用;RCVR模式则仅从RECEIVER(接收器)内部麦克风单向收声,适合体育赛事转播评论,记录孩子成长视频和Vlog视频;MIX模式MIC(麦克风)和RECEIVER(接收器)可同时收声,适合双人Vlog或者采访等环境使用。

ECM-W2BT麦克风端的3.5mm立体声接口可转接其他录音设备,如立体声领夹麦克风ECM-LV1,从而获得更加真实的高品质音频。同时,接收端的3.5mm接口支持音频输出,对于没有Mi热靴的相机,可以使用配备的3.5mm音频线与机身相连进行录制。

威评:无线麦克风ECM-W2BT可以提供稳定的无线连接,录制高品质、低噪声、清晰的音频,尤其是搭配立体声领夹麦克风ECM-LV1和索尼相机共同使用时,可以满足Vlog拍摄、产品评测、活动演讲、直播和网络会议等使用环境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