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理想”播客矩阵与喜马拉雅达成独家合作

2021-02-22 18:49:40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22日,知名文化品牌“看理想”与喜马拉雅宣布一项独家合作,“看理想”推出的六档播客将在喜马拉雅上首播,这也是后者第一次与一个文化品牌联合打造播客矩阵群。

2月22日,知名文化品牌“看理想”与喜马拉雅宣布一项独家合作,“看理想”推出的六档播客将在喜马拉雅上首播,这也是后者第一次与一个文化品牌联合打造播客矩阵群。

2015年,著名的出版品牌“理想国”重磅推出了文化品牌“看理想“,先后推出享有极高美誉度的文化类视频节目与付费音频节目。6年后,在长音频赛道日渐竞争白热化的今天,“看理想”又再开拓了一个新的领域——播客。 其实,“看理想”早在三年前就曾试水了播客形态的音频节目,在喜马拉雅上分别有《看理想电台》和《没理想编辑部》两档持续更新的播客节目,前者的播放量已达到近2500万并入选了“2019 Apple 最佳播客”。

\

“看理想”内部人士表示,“当时,内容编辑们只是自发地进行试水,在宣发上也并没有匹配公司资源,只是将这两档播客节目默默放上了自家App和其他兼容的音频渠道。” 但在这个过程中,内容编辑们积累了丰富的选题经验,使得其今年能规划出成型的矩阵性产品,并能快速策划和瞄准市场。2019年,播客概念在中国还初具雏形,国内播客新增数1900多档,并在2020年出乎意料地呈爆发态势,新增超过9120档。这种如雨后春笋的行业背景下,本就致力于开发视频、音频类节目的“看理想”自然是强势“上车”。

首批在喜马拉雅上推出的六档节目,名为《放晴早安》、《衰仔日记》、《艺术折叠》、《日本20小时》、《理想青年》和《100个职业告白》。《放晴早安》将于2月22日开播,每个工作日清晨7点更新。

\

这是一档致力于分享世界各地的好消息,陪伴大家收获人与人之间善意的节目。节目节奏轻松愉快,为通勤人士注入满满元气,“如何利用人工智能阻止自杀行为?”,“为什么研究表明乐观的人比悲观的人记忆力好?” 它让我们知道,世界上每个角落,都有人积极地面对和解决难题。

而重磅播客《衰仔日记》会在3月推出,这是由知名文化人马家辉领衔的内心独白式节目。熟悉《锵锵三人行》、《圆桌派》的人都知道,马家辉是其间的常驻嘉宾,同时他也是音频节目《香港嘢史》的主讲人。

马家辉一直自认为是个倒霉的人, 但当他遇到倒霉之事时,他总能想到应对方法,同时也能从中获取人生感悟。因此,他希望将这一切用一档音频节目的方式和大家进行分享,这就是这档播客的缘起。在每集节目的末尾,他也会回答一个年轻人的人生问题。

       他希望通过这档播客可以陪伴年轻人的成长,给他们更多生活的灵感。

\

马家辉

马家辉做《香港嘢史》的时候,是用粤语来讲述香港开埠以来这100多年的历史,当地人、事、物的继承与变迁。但由于是用粤语,且是采用的没有字幕的音频形式,对听众就没那么“友好”了。后来,内容编辑们给他出主意,“马叔,再开个节目吧。这一次我们用普通话。”但具体讲什么,马家辉想到自己从小是个衰仔,糗事一箩筐,不妨拿来自剖。

另外,《艺术折叠》、《日本20小时》、《理想青年》和《100个职业告白》这四档也将陆续上线喜马拉雅。针对这次和“看理想”的合作,喜马拉雅表示,“这是我们首次与文化品牌进行深度的播客矩阵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联动,不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播客内容,也为文化类播客的创作探索出一条全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