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研发牢筑网络安全底板 奇安信高居科创板企业专利排行榜前五

2021-02-18 23:57:03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科创板225家上市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奇安信以中国有效发明专利数473件、全球发明专利数量1299件位列榜单第五。

       网络安全建设离不开专利技术的持续创新,重视专利技术,就是握住了通往下一关的“纯金钥匙”。唯有把核心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带着最优股的技术储备引领网络安全行业发展。

       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科创板225家上市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奇安信以中国有效发明专利数473件、全球发明专利数量1299件位列榜单第五。
    

 
       据统计,自科创板开板以来,截至2021年2月1日,科创板上市公司达225家,IPO募资合计3180.48亿元。该排行榜对225家企业截至2021年2月2日公开的中国有效发明专利数量(不含港澳台)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中国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在100件以上的有29家企业,中国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在400件以上的企业仅有6家。
 
        作为该专利排行榜前十名中,唯一一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也是唯一一家网络安全企业,奇安信一直坚持“强研发”战略,其重视研发在行业内有目共睹:

       据其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2020年三季度财报)显示,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8.71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加11.24%,占营业收入四成以上,远超科创板上市企业研发不低于营业收入15%的要求;当年前三季度,奇安信新申请专利192件,其中发明专利175件,授权专利57件。
 
      “强研发”正在推动“网安一哥”的高速成长。据此前发布奇安信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在产品方面,基础架构安全产品中的零信任安全、代码安全,新IT基础设施防护产品中的云和服务器安全、应用与数据安全,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产品中的态势感知、安全攻防与检测,以及安全服务等新赛道产品增长速度突出。
 
        根据赛迪、IDC数据等第三方机构数据,奇安信在终端安全、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安全管理平台、云安全和安全服务等新赛道领域,均已做到行业第一。
 
        预告同时显示,2020年全年奇安信实现高速增长,预计营收达41.00亿元至42.5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9.99%至34.75%。

       “强研发”的战略同时助力奇安信在网络安全行业地位与影响力巩固和提升。在2020“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单”中,奇安信紧随百度、美团、京东等传统互联网巨头位列第七,并连续两年跻身科技创新百强榜单前十。奇安信正在用技术创新这把“纯金钥匙”引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奇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