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喜马拉雅听播客,解锁就地过年的100种方式

2021-02-05 17:49:51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5日,喜马拉雅推出播客春节主题策划“就地过年不孤单”,联合14家优质播客在线陪用户花样过大年。

2月5日,喜马拉雅推出播客春节主题策划“就地过年不孤单”,联合14家优质播客在线陪用户花样过大年。即日起至2月20日,用户登录喜马拉雅App搜索“播客过年”,即可免费收听众播客为大家打造的“就地过年”文化大餐。

\

今年春节期间,为丰富用户的文娱生活,让更多播客与用户产生连接,喜马拉雅将联合“神聊吧邦妮”、 “理性时间|瘦驼电台”、 “这很科学|游识猷电台”、 “大内密谈”、 “黑水公园”、 “城记播客”、“京城春典”、 “咸柠七”、 “后浪剧场”、 “英美剧漫游指南”、 “特斯拉电台”、 “贝望录”、 “反潮流俱乐部”、 “读书DJ”等14家播客,就“儿时的春节”、“就地过年的100种方式”、“陪我过春节的影视综艺”和“春节过年方式大赏”等四大话题与用户展开交流讨论,陪大家在声音世界里过一个别样年。

在本次活动中登场的播客类型十分丰富,除了“大内密谈”、“黑水公园”、“有文化电台”、“京城春典”等传统播客外,出版社机构播客“后浪剧场”、喜马播客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城记播客”和新晋聊剧播客“英美剧漫游指南”、“神聊吧邦妮”等新兴播客,以及科普播客“这很科学|游识猷电台”、“理性时间|瘦驼电台”、品牌播客“特斯拉电台”也加入了本次“就地过年不孤单”主题策划。

各路播客也为这一春节特别策划精心准备了讨论话题,“神聊吧邦妮”将为大家带来有滋味的“声音年夜饭”《爸爸妈妈教我的年夜饭》,“城记播客”想和大家聊聊《意料之外的“上海”春节》,“咸柠七”找到了《那些不喜欢回家过年的年轻人》,听听他们怎么说;“后浪剧场”为大家贴心送上《原地过年,就靠这份片单活着了!》,“理性时间|瘦驼电台”打算给大家支个招——《过年难题:面对朋友圈伪科学,如何优雅给自家人科普?》。

喜马拉雅也为用户准备了收听大礼包。据悉,用户订阅参与活动的任意一张播客专辑,并留下评论,将有机会获得喜马新年大礼包;订阅所有专辑的用户,将有机会获取超级锦鲤大礼包。

喜马拉雅副总裁、总编辑殷启明介绍,通过“就地过年不孤单”播客春节主题策划,希望为用户发现更多好播客、好节目,也为优质播客连接用户、扩大自身影响力提供契机。“喜马拉雅会在用户需求与播客内容生产之间架设桥梁,与播客共谋主题策划,引导播客生产相关节目,让优质播客获得流量扶持与推广。”

\

过去一年,喜马拉雅发起多个播客主题策划,为播客集体发声创造舞台。

2020年2月,喜马拉雅凝聚播客的力量,面向全网中文播客征集以“纪实:疫情时期的爱与温暖”为主题的疫情特别节目。这是中国播客第一次在重大事件中集中发声,全网播客积极响应参与,“故事FM”、“忽左忽右”、“声东击西”、“说的全是梗”、“有待电台”、“津津乐道”、“能力有限电台”、“硬核电台”、“发发大王”、“尤比克电台”、“生活漫游指南”、“无业游民”、“Marcast”、“芥末章鱼”和“无所不JI”等30多位播客推出疫情特辑。

2020年12月末,喜马拉雅发起年终特别策划“请回答2020”喜马年度播客对谈。“请回答2020”从12月23日至27日连续播出5天,通过深度对谈、跨界访问、话题人物亲自讲述等形式,20组播客联合发声,内容覆盖体育、娱乐、广告、影视、电商、科技、健康、经济、职场、脱口秀等10大领域的20个回答,为用户带来全景式的深度年度回顾。

通过持续不断的播客主题活动策划,喜马拉雅为播客群体构建起鲜明的群体认同,助力播客在喜马拉雅平台获得良性赋能与健康成长,提升自身商业价值。

未来,喜马拉雅将持续提升播客服务水平,助力播客的商业化变现;同时开发更适合播客节目的生产工具,在平台为播客节目提供更多触达用户的手段,让好的播客,被更多的用户发现。

\

喜马拉雅大数据显示,目前平台用户人均收听播客时长为45分钟,播客节目平均完播率达50%,用户互动率超过70%的音频节目。喜马拉雅平台上拥有基数庞大的播客群体,持续为用户带来内容丰富的节目。截至目前,詹俊电台、黑水公园、故事FM、日谈公园、硬核电台、无聊斋、跑题大会、三好坏男孩、fit4life、日谈物语、车间访谈、神聊吧邦妮、机核网 GADIO 游戏广播等众多播客节目已入驻喜马拉雅,内容覆盖体育、电影、时事、健身、娱乐、游戏、个人成长等多个领域,满足不同用户的收听兴趣。


 

关键词: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