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博线上云峰会:大咖云集 探索未来产业发展

2021-02-02 18:46:23来源:威易网作者:

       2021年2月7日,清博线上云峰会以“新想象AI力”为核心主题, 届时一场围绕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化等热点话题的思想碰撞,将会激起新思的花火;一众关于未来互联网产业走向的诸多疑问,将会在这场峰会上得到探讨

       2021年2月7日,清博线上云峰会以“新想象AI力”为核心主题, 届时一场围绕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化等热点话题的思想碰撞,将会激起新思的花火;一众关于未来互联网产业走向的诸多疑问,将会在这场峰会上得到探讨与回应。
 
 
       今年,清博线上峰会将涵盖新基建、教育、文娱、汽车等多个领域,无论你是投资人、互联网从业者、业务人员,还是对AI感兴趣的“小白”,在这里,你会听到具有价值的经验分享,专业的行业洞察。

峰会的具体嘉宾有: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首次颁给了两位女性科学家——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病原学研究所法国籍教授埃玛纽埃勒·沙尔庞捷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珍妮弗·道德纳。自从这两位女科学家研发出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以来,这把神奇的“基因剪刀”就将生命科学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如今,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都在使用这一技术或开发相关工具。然而,如何善用这把“基因剪刀”,使之在为人类增加福祉的轨道上有序前行,还需全社会共同努力。希诺谷是国内第一家拥有克隆狗自主知识产权、诞生出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克隆犬的公司,作为其创始人兼CEO,米继东先生将带领我们进一步认识基因编辑技术、新冠病毒及疫苗、克隆技术和脑机接口技术。在全球人类生命健康饱受新冠病毒威胁之际,我们是时候开始正确认识生命科学。
 
       近年来,随着集成制造的普及,无人机基础零部件生产开始迈向小型化、低成本、低能耗方向发展,无人机制造成本不断走低,同时伴随着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技术的逐步完善应用,无人机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行业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中迅速增长,行业规模不断扩大。而作为专注于国际国内领先的多旋翼和固定翼等工业级无人机的研制,同时还是全国早一批经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审定合格的培训基地、为我国无人机行业培养了近20000名无人机驾驶人才的北方天途航空公司创始人,杨苡女士将结合其十多年行业经验,对大家分享关于全球工业无人机与培训现状的思考。
 
        当社会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迈向数字经济之时,最根本的变革是人类认识和改造自然的生产力变革:数据生产力崛起。数据生产力是在“数据+算力+算法”所定义的世界,知识创造者借助智能工具,基于能源、资源以及数据这一新生产要素,构建的一种认识、适应和改造自然的新能力。在本次峰会上,网易有数业务总监苏洪飞先生将为大家介绍网易有数是如何发挥数据生产力,演进成为敏捷分析平台,为金融、零售、传媒、物流、农业、制造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大数据服务。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在线教育在2020年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根据202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数据,健康危机使超过17亿名学生无法上课,线下学习转为线上。同时,受消费升级、社会教育意识加强的影响,在线教育市场需求将继续增大,直播教育、AI教育、素质教育或将迎来重大发展。未来,线上线下融合是否会成为教育行业发展趋势?在线教育将在哪些层面进一步发展?在本次峰会上,学术志创始人郭泽德先生将以经营学术志所得,来分享自己对垂直在线教育的经验与趋势的思考。
 
       当今世界瞬息万变,即便是最具创新力的创始人,也需要应对技术、环境和社会领域的诸多挑战。只有戮力同心,创始人才能应对日益复杂的形势。为更好地辅佐创始人定位传播,助力创始人讲好企业故事,在本次峰会上,《艾问iAsk》创始人艾诚带来了她对创始人传播的思考。艾诚2014年创立《艾问iAsk》,记录近2000位时代人物,并投资字节跳动、影谱科技、喜马拉雅等优秀媒体科技公司。
 
        知识付费行业在历经爆发增长后,近几年逐步转入稳定发展期。据报告显示,疫情使得知识付费迎来又一个增长小高峰,预计到2021年,知识付费行业市场规模将增长到675亿元,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将达4.77亿人。然而随着知识付费行业的发展,知识付费内容开始逐步同质化,不少平台陷入流量增长瓶颈,知识付费行业到底该如何发展?不如来听听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的演讲。樊登读书会成立六年以来,已实现用户3000万,1万代理商,400家书店,350万付费人次。
 
       营销人员,是互联网行业“嗅觉”灵敏的人。出现新的风向标,如果营销不能及时跟上,就会被其他企业甩下。2020年,原有的营销方式都要经历疫情后复杂的经济环境检验,能够达到几何增量裂变的系统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将会更受欢迎。2021年,营销行业会呈现什么趋势?会有哪些机遇与挑战?哪些方向将会有所突破?宣亚国际高级副总裁毛雷雷将站在科学与艺术的视角,为我们带来营销领域最前沿的思考分享。 
 
 
 
关键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