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集五福今日上线 “手机写福”成新年俗

2021-02-01 14:41:26来源:威易网作者:

不仅支付宝APP,今年共有59家平台也参与一起发福卡,其中包括各地政务服务平台、新华社、微博、淘宝等APP或小程序。大年夜前,每人在每个平台上可领1张福卡。

2月1日,2021年支付宝集五福正式开启,熟悉的年味又回来了!

保留熟悉玩法的同时,今年的五福又有了不同的新亮点:

第一次,敬业福由40万医护人员写成;

第一次,写福字成了得福卡的新方式;

第一次,邀请薇娅担任五福福气大使;

第一次,59个APP和小程序都能领福卡;

五福产品经理冠华说,“五福有幸成为大家过年时的新年俗,希望每一个小创新,都能为大家添一分年味。”

敬业福由40万医护写就 网友:更想要了!

敬业福是每年用户最想要的福卡,今年,为致敬医护,中国医师协会在半月前向全国医护发出写福邀请,最终40多万医护在手机上写福,并通过支付宝技术合成为一个“福”字,呈现在敬业福卡上。

许多网友表示,医护人员写敬业福,实至名归,正因他们敬业,才让山河无恙,今年更想要这张敬业福了!

集福更容易 写福也能得福卡

除了保留了大众熟悉的AR扫福等集福方式外,今年五福,新增写福字得福卡玩法:每天在支付宝上手写福字,当天就能多得2张福卡,而且,还能将自己的笔迹印上福卡,转赠他人,传递 “见字如面”的温暖。

五福还首次设立福气大使,牛年福气大使由全国青联委员、超人气主播薇娅担任,她的生肖恰巧也是牛。薇娅将参与万能福发放,让网友集齐五福更容易。

五福更开放 59家平台可领福卡

不仅支付宝APP,今年共有59家平台也参与一起发福卡,其中包括各地政务服务平台、新华社、微博、淘宝等APP或小程序。大年夜前,每人在每个平台上可领1张福卡。

“五福并不是支付宝独有的IP,”冠华说,“过去五年,集五福影响了6亿人,希望未来还能更加开放,携手更多的福气伙伴,为更多家庭送上福气。”

关键词: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