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开设“服务一条街”,12大生活场景“一街搞定”

2021-01-27 18:56:41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26日,支付宝搜索页面悄然改变,「服务直达」功能迎来新升级,“服务一条街”;首次上线, 12大生活场景“一街搞定”,再次缩短用户找服务的链路。

       1月26日,支付宝搜索页面悄然改变,「服务直达」功能迎来新升级,“服务一条街”首次上线, 12大生活场景“一街搞定”,再次缩短用户找服务的链路。

生活场景覆盖读书-就业-结婚生育-买房落户-买车用车等人生阶段,匹配用户搜索服务背后的场景需求,一个搜索词可直达56种项细分服务,以及与该服务关联和交叉的服务,目前上线的搜索词包括「结婚」、「快递物流」、「交通」、「学习」、「车主」、「教育」、「租赁」、「就业」、「买房」、「绿色生活」,另外还有针对学生群体的「校园」、「大学生活」。不知道搜什么,也可以在搜索框直接输入「#」,会看到推荐的服务街。

以搜索「结婚」为例,会出现“结婚一条街”,涵盖的子服务需求包括有结婚登记预约、婚前体检、拍结婚照、预约蜜月旅行等等,把用户在结婚场景下可能会用到的服务打包呈现,避免了用户多次搜索,一搜直达,一站配齐,就像是把所有相关服务搬到了同一条街上,同时还可以配置相关服务优惠,帮助用户省时省钱,带动商家交易。通过一个搜索词用服务带场景,用场景带行业,用行业带服务。

\ 

搜索的本质是需求和供给的连接,支付宝搜索专注于服务,从用户的表达习惯出发,不断升级「服务直达」和「品牌直达」,分别契合搜索服务类别、商家品牌名称的表达习惯。本次页面升级,除了上线「服务一条街」外,分细了理财、服务、本地、旅行,更精准匹配需求,让用户更快更精准找服务。
 

到目前为止,可呈现1000个服务,背后数十万小程序的提供方都有机会接入支付宝场景服务搜索直达,未来将开放更多场景服务关键词供商家接入。

关键词: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