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1号2021正式发布,5G云手机有何不同?

2021-01-27 12:36:19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26日,中国电信正式发布了第二代5G云手机“天翼1号2021”。据悉,此次发布的新机为用户带来了更多外观、5G、云手机等方面的惊喜体验,尤其是在云手机方面,更是迎来革命性的创新。

1月26日,中国电信正式发布了第二代5G云手机“天翼1号2021”。据悉,此次发布的新机为用户带来了更多外观、5G、云手机等方面的惊喜体验,尤其是在云手机方面,更是迎来革命性的创新。这款手机究竟怎么样呢?

\

走进全面5G时代,云手机带来交互革新

5G时代逐渐来临,5G手机已经从小部分用户的尝鲜,逐步向人人都可以拥有的消费品发展。此前动辄几千上万元的5G手机总会让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相比之下,中国电信此次推出的5G全网通天翼1号2021手机的价格一定让许多人惊喜不已。

5G带来更快的速度、更优质的体验,随之而来的也有对手机性能的更高要求,如何匹配5G时代各种应用的需求呢?这就不得不提天翼1号2021的另一大卖点了:在5G的基础上,它还支持 “云手机”。

\

何谓“云手机”?简单来说,就是在不占用太多手机本身内存、算力的情况下,可以调用在云端的另一部“手机”来完成游戏、娱乐以及各种应用场景。而天翼1号2021所主打的云手机功能,我们就可以这样理解:购买了天翼1号2021的用户,一次消费便可以获得两部手机,一部就是手中的手机,另一部则是远在云端却能随时随地提供服务的“云手机”,在不占用本地存储空间的情况下,可以畅玩云游戏、云视频、云应用等等。

如此一来,手机端能与云端在紧密协同之下,完成手机各项功能,可以说是改变了手机传统的交互形态,手机不必再局限于原有的硬件配置,利用云端就能实现许多过去无法完成的任务。

\

内存不够怎么破?云手机可实现海量存储

如今市场上的手机终端,一般都有128G、256G甚至512G的内存容量,但对于喜欢存储大量照片、视频、文件的用户来说,可能还是会面临内存不够的问题。一旦内存不足,我们就需要舍弃一些文件内容,或者卸载某些不常用的软件,实在是很不方便。

而“云手机”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可以将许多占用内存较大的应用需求放在云手机上,不管是办公、游戏还是追剧,都可以在云端完成。这样看来,天翼1号的云手机功能,就相当于我们租赁了运营商的服务器,我们安装的各种应用都在运营商的服务器上,大大减少了手机终端的“负担”。

\

不仅如此,此次发布的天翼1号2021云手机功能更加强大,它可以智能化分类管理个人数据,消耗较少流量即可下载观看和浏览文档、图片、音视频;或根据喜好推荐游戏大作,一键触达海量云应用。而且,该手机系统底层还预置了天翼云盘,可将本机内容同步至云盘,安全存储,多端并用,在线预览、好友分享。

\

其实,作为中国领先的5G运营商,中国电信对于手机终端的加持还是不容小觑的 。从11月发布的第一代天翼1号手机,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款5G手机在市场中拥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同时也受到诸多用户好评。根据此次发布会来看,除了在云手机方面充满惊喜以外,天翼1号2021在颜值、拍照等方面也都有新的突破,想要上手体验的小伙伴可以坐等2月3日开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