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年度优秀开发者评选结果出炉,快来看看花落谁家

2021-01-20 22:08:57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20日,2020年度喜马拉雅优秀开发者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评选活动由喜马拉雅开放平台主办,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严格评选,面向移动应用、智能硬件等领域,喜马拉雅颁布最佳营销方案奖、最佳产品设计奖、最佳行业引领奖、特别进步奖、优秀合作伙伴奖五项大奖。

      1月20日,2020年度喜马拉雅优秀开发者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评选活动由喜马拉雅开放平台主办,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严格评选,面向移动应用、智能硬件等领域,喜马拉雅颁布最佳营销方案奖、最佳产品设计奖、最佳行业引领奖、特别进步奖、优秀合作伙伴奖五项大奖。获奖产品来自华为、百度、小米、搜狗、腾讯、一点资讯等优秀品牌方,他们深入参与到优质在线音频的内容合作中,积极推动在线音频行业生态建设取得佳绩。
 
\
(评选结果排名不分先后)
 
       五项大奖、八项行业垂直奖项(排名不分先后),奖项得主以独到产品体验和精细市场洞察,为2020年在线音频用户带来了丰富场景体验,推动喜马拉雅站外生态建设。作为专业、开放的音频内容“声”态平台,喜马拉雅开放平台从基础能力、内容、运营、数据、产品等多个维度赋能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获得更多的流量、用户和收益,打造开放共赢新生态。
 
      2020年度喜马拉雅优秀开发者评选活动中,天猫精灵、多看阅读、小米小爱音箱配合喜马拉雅营销节奏策划一系列玩法,推动活跃用户和订单金额达到年度峰值,摘得最佳营销方案奖;小米音乐、腾讯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摘得最佳产品设计奖,借助喜马拉雅特色能力猜你喜欢,为用户精准匹配适合的场景内容,通过音频feed形式进行内容分发,不断丰富产品体验,积极满足用户需求。
 
       本年度喜马拉雅最佳行业引领奖分为AI音箱、儿童智能硬件、新闻资讯、小说阅读、工具软件、亲子儿童、影音娱乐、运动健康八大领域。获得奖项的产品,内容收听用户数量处于同行业领先位置。部分产品接入付费业务,销售额领先于同行业水平。喜马拉雅内容在产品的入口位置符合用户使用习惯,且内容推荐精准,分发效率高,产品体验流畅,得到用户和市场一致好评。
 
      AI音箱方面,由天猫精灵、小米小爱音箱、小度音箱获得;儿童智能硬件方面,牛听听、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火火兔故事机获奖;腾讯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获得新闻资讯行业奖项;小说阅读方面,华为阅读、多看阅读、书旗小说得奖。工具软件方面,搜狗浏览器、360搜索表现突出;美柚、妈妈网孕育等领航亲子儿童领域;小米音乐、华为音乐摘得影音娱乐行业奖项;运动健康方面,步多多、咕咚运动得奖。
  
\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熊猫看书、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牛听听获得优秀合作伙伴奖,这些产品数据表现优异,持续对喜马拉雅内容运营,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使用体验,也为双方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小度音箱、书旗小说获得特别进步奖。奖项得主从无到有建立了与喜马拉雅的联合运营策略,应用于日常运营和营销活动中。双方深度协同,在2020年各方面数据增长均超预期值。
 
       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大商业部商务总经理赵鹏(Terry)表示:“很高兴能获得喜马拉雅最佳行业引领奖、特别进步奖,2020年下半年我们与喜马拉雅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了双方在有声内容上积淀和经验,实现了月活翻倍的增长。期望接下来能够保持并加深双方协同,为用户打造更好的场景体验。”
 
      一点资讯总编辑、副总裁范吉鹏表示:“非常高兴再一次得到了合作方的认可。2020,注定是特别的一年,宏大的时代命题,需要每一个鲜活的个体去书写,一点资讯作为优质内容聚合平台,更需要担负更多的时代责任。一点资讯音频在喜马拉雅平台作为头部资讯类专辑,多次参与疫情深度报道中,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快速、全面、准确、客观的新闻报道,得到了业内外的高度评价。同时一点资讯还与喜马拉雅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在丰富自身内容的同时,拓展合作伙伴更多的应用场景,为数亿用户提供了优质内容服务。”
 
      易观智库《2020年在线音频平台生态流量洞察》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喜马拉雅全场景生态流量破3.29亿。基于成熟的内容体系构建和完善的生态场景,喜马拉雅为用户带来优质内容便捷收听体验。这背后,离不开喜马拉雅与生态伙伴的深入合作和尝试,将在线音频平台与智能硬件、移动应用结合,将内容嵌入至智能硬件等设备端,不断探索丰富使用场景,打造外部生态圈,进一步丰富用户使用体验。
 
关键词: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