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不用愁,夸克APP聚合各地最新防疫管控措施

2021-01-18 12:27:34来源:我看App作者:

据“我看App”了解的最新消息,1月14日,智能搜索APP夸克再次升级了防疫助手服务,上线“返乡政策查询”功能,帮助有出行和返乡计划的人群,实时掌握各地最新防疫管控政策和隔离措施。

       今年春节回家吗?返乡需要隔离吗?

由于冬季疫情的反复,各地的防疫政策不断更新并动态调整。临近春节,人们如想要顺利返乡,出行前一定要详细了解当地的政策要求。

据“我看App”了解的最新消息,1月14日,智能搜索APP夸克再次升级了防疫助手服务,上线“返乡政策查询”功能,帮助有出行和返乡计划的人群,实时掌握各地最新防疫管控政策和隔离措施。

用户可以通过夸克首页搜索“健康”关键词,直达“夸克健康”频道,点击“返乡政策查询”,或者直接在夸克APP内搜索“返乡政策”,即可使用。

\

接下来,用户只需选择出发城市和目的地城市后,就可以分别查看到权威发布、实时更新的两个城市离城、进城的相关规定,境内外人员的隔离须知,以及全国风险区播报,本地开放景区和退换票通知,本地和全国最新疫情数据。

小编以“北京出发至石家庄“为例进行查询,北京的离城规定明确表示”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得离京,确须离京的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进北京的规定则是一律需要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观察。

\

如果用户选择的目的地城市属于风险地区,并且该地区已经出台了相应的交通管控政策,在夸克返乡政策查询中,就可以看到自驾、火车、汽车、飞机等不同交通方式的具体管控措施。

\

此前,夸克升级智能防疫助手,推出本地和全国实时疫情简报,已清晰呈现不同地区的风险等级。随着疫苗接种逐步展开,夸克 “新冠疫苗”专区聚合了最新资讯、知识科普和预约指南,还计划开通接种预约服务。

围绕疫苗接种的最近进展,夸克还联合高德上线疫苗接种点地图,综合全国各地方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政府单位发布的官方信息,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点查询、导航等服务。截至1月15日12时,已覆盖60多座城市的900多个接种点。

据介绍,从去年1月“疫情实时动态”上线至今,夸克提供的权威资讯、疫情地图、安心医典等内容已服务数千万用户,专区访问量达到近十亿次。

关键词:夸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