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京东到家启动“春节不打烊” 保障订单1小时达

2021-01-15 08:33:36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冬季,全国疫情呈点状散发态势,多地政府机构和专家学者呼吁,春节期间要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若非必要建议留在当地过年。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全国各地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就地过年”。

        今年冬季,全国疫情呈点状散发态势,多地政府机构和专家学者呼吁,春节期间要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若非必要建议留在当地过年。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全国各地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就地过年”。

为了让更多市民安心宅家,在异地过年也能安心,1月14日,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双平台共同启动“春节不打烊”,通过零售+物流双平台全力保障用户、商家春节期间正常消费和配送,让年货订单也能1小时达。

达达快送通过覆盖全国2600多个县区市的即时配、落地配、个人配三大物流网络,在春节期间持续为全国O2O平台、零售商家、电商企业和个人用户等提供快速稳定的即时配送服务。京东到家平台全品类商家也全面参与春节不打烊,为全国1200多个县区市用户提供海量商品1小时达服务。

\

达达快送宣布“春节不打烊” 2600县区市正常配送

随着2020年同城零售大发展,今年有大量实体商家门店参与“春节不打烊”,以至于新增大量即时配送需求。达达快送作为同城零售场景下的物流基础设施,以众包运力为核心组建了即时配、落地配、个人配三大物流配送网络,春节期间继续为全国2600多个县区市的商家、用户提供同城场景下全品类、全渠道订单的一体化履约服务。

达达快送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有很多骑士选择回家或停工,平台通过推出春节配送补贴、老骑士激活、面向社会开放新骑士招募等多种措施扩充春节运力。春节期间,不管是零售商家商品、电商企业订单或是个人用户帮买帮取送需求,达达快送骑士都能及时响应并可靠送达。”

\

在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基础上,达达快送根据历史数据和今年预估订单数据,精准分析春节前后配送订单的峰值变化情况,以门店维度,为商家匹配众包和驻店运力,提前进行运力储备。同时通过优化智慧物流系统,面向商家推出“达达智配”,帮助商家春节期间也能实时进行运力调配、优化配送路径,强化提升骑士服务水平,帮助商家高效实现配送运力的动态平衡,同时节省成本。

达达快送还从各个部门抽调骨干人员,在上海总部成立了“春保作战室”,统一负责今年“春节不打烊”的运力调配、防疫保障、商家对接、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上海卜蜂莲花电商副总经理巩凡表示:“今年春节,我们和达达快送提前沟通配送运力需求,同步招募和储备充足运力,针对不同门店情况匹配合适运力,让春节期间用户订单也能1小时达。”

针对今年冬季严峻的疫情形势,达达快送也进行了充分准备。通过提前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建立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制定防疫应急预案等举措,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广大市民订单正常配送。达达快送还联合众多“春节不打烊”品牌商家,举办骑士团圆饭、骑士年会等关怀活动,为坚守配送的骑士送去关怀和温暖。

上京东到家买年货 年三十年也能1小时达

今年春节,京东到家宣布携手平台全品类商家启动“春节不打烊”计划。作为入驻超10万家门店的全品类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基于遍布全国线下门店春节期间的稳定营业,保障各地市民线上采买年货能够实现“随时随地,随要随买”。即使是大年三十,用户登录京东到家平台,也能从附近门店下单,快速采购到各式新鲜年货,足不出户享受1小时送达服务。

这个春节,众多省市都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为了让市民们安心居家过个好年,京东到家携手沃尔玛、永辉超市、华润万家、步步高、永旺、卜蜂莲花、北京华联、中百仓储、世纪联华、北国超市等众多知名连锁零售商,为全国1200多个县区市提供超市便利、生鲜果蔬、医药健康、3C家电、蛋糕美食、个护美妆等全品类商品1小时送达服务,保障春节期间各类民生物资供给充足、高效配送。

步步高广西南宁南棉店店长王志斌表示:“今年春节,步步高门店不打烊。我们将联合京东到家,精选优质商品、加强商品备货,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过年物资和生活用品。”

针对不同地区用户喜好,京东到家和商家、品牌通过大数据,预估热销民生商品类型,做好“门店级”精细化备货,丰富年货等物资供给。在精细化备货外,京东到家也提前与商家门店做好人员储备,包括门店拣货环节提前招募和激活拣货人员,以保证春节期间线上订单的拣货配送效率。

\

此外,为了充分满足市民过年自用、送礼、囤货、补货等各种需求,京东到家年货节大促期间,将联合商家、品牌推出了年货提前抢、冰箱填补计划、万店嘉年华等多种形式活动,覆盖春节全周期不同阶段的不同消费场景。活动期间,平台携手商家、品牌推出丰富的营销活动,如红包雨、互动游戏、专属口令红包等趣味互动游戏,让用户购置年货尽享实惠便捷的同时更添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