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输入2020年度热门表情包新鲜出炉 用表情包带言值出圈

2021-01-06 16:12:38来源:威易网作者:

对于很多人来说,表情包是键盘大战中的武器,打字聊天不配点表情包就无法完美表达情绪。以前手机上发表情必须依靠QQ、微信等内置表情包...

对于很多人来说,表情包是键盘大战中的武器,打字聊天不配点表情包就无法完美表达情绪。以前手机上发表情必须依靠QQ、微信等内置表情包,现在讯飞输入法等产品将表情包功能发扬光大,不仅表情资源丰富,而且发送方便,打开了聊天的想象力。不得不说,表情包在刚过去的2020成为很多人的超强辅助,让大家能更好地表情达意。近日,讯飞输入法微博正式公布2020年度表情包TOP榜单,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哪些表情包榜上有名?

\

TOP1:就这?就这?

要说2020年最欠打的表情包,“就这”当之无愧荣登榜首。“就这”一出,不屑、挑衅的情绪仿佛自带语音加持,杀伤力指数五星。

\

TOP2: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2006年周董发表的歌曲《听妈妈的话》中的一句歌词,在2020年成功取代了黑人问号脸,成为2020年度“灵魂一问”。

\

TOP3:黑人抬棺

2020年,加纳第一男子天团在B站C位出道,花式传递了“不作就不会死”的人生态度,给大家带来了沙雕的快乐,也为人们提供了一个疏解负面情绪的出口。

\

TOP4:尴尬到脚趾抠地

回忆一下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那些尴尬的瞬间,是不是不自觉就会脚趾蜷缩,甚至还想抠出一套三室一厅,这个惟妙惟肖的微动作,传神地戳中了大家的灵魂,一举成2020形容尴尬的专属。

\

TOP5:奇怪的知识增加了

有些知识虽然乍一看没用,但那种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满足感却真实存在,怎么样,是不是又学到了奇怪的新知识。

\

TOP6:你品你细品

每当场面出现僵局,这五个字就能瞬间给谈话注入新的灵魂,不管任何事,只要细细琢磨,总能有新的角度。

\

TOP7:戴上口罩再来和我说话

疫情期间,发语音请戴好口罩,没口罩别跟我说话。

\

TOP8:耗子尾汁

谐音梗虽然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2020年年末,这句谐音梗横空出世,瞬间火遍全网。

\

TOP9:你不对劲

怎么用一个表情包委婉的传递“你怎么这么奇怪”,这个表情包就是最佳的选择。

\

TOP10:靓仔落泪

在夸自己帅气的同时,还顺便硬核撒娇!每每看到这张表情,再生气的人也会破涕为笑。

这些表情包使用有痕,记载并传递了过去一年许多人的喜怒哀乐。有句话说,没有什么表达是一个表情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发一套表情包。基于不同表情包,也可以看出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人的生活态度:00后最爱的表情包一般充满了“谐音梗”和“字母”等;90后热衷于”早安打工人“的标签;而70后使用表情包更追求“实用主义”,口罩相关表情包成为日常;通过大数据显示,使用靓仔落泪和宠物相关表情包的女性远远高于男性……

现在知道了吧,网络社交如何表达内心深处的真情实感,不再是丰富的辞藻和冗长的文字,而是更加通俗的表情包。无需多言,一个一个生动表情就足以将丰富的内心活动展露无遗。作为资深表情专家的讯飞输入法,日前公布的表情包Top榜单极有参考价值,2021继续向前冲,用表情包更好地沟通。



 

关键词:讯飞飞输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