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 同程旅行发布十五大最难抢票线路

2020-12-30 17:26:30来源:威易网作者:

2020年12月30日,2021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同程旅行率先推出“春运购票日历”,为用户提供火车票预约和购买服务。用户通过购票日历的“提前预约”功能可以提前75天预约购买春运期间车票。

2020年12月30日,2021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同程旅行率先推出“春运购票日历”,为用户提供火车票预约和购买服务。用户通过购票日历的“提前预约”功能可以提前75天预约购买春运期间车票。在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同程旅行还发布了国内十五条最难抢票的线路预测:广州-重庆、北京-哈尔滨、广州-贵阳、广州-南宁、重庆-广州等成为春运期间最难抢票的火车线路。

春运期间,同程用户打开微信“同程旅行”小程序,一键预约购票后,输入乘车人信息,选择始发站、出发日期、指定车次和指定坐席之后就可以等待放票,系统将为用户“自动排队购票”。预约车票功能将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如火车票抢购失败购票款将全额退还。

根据官方放票信息,2021年1月6日,旅客可以预订2月4日(农历小年)的火车票;2021年1月13日,旅客可以预订2月11日(除夕)的火车票;2021年1月19日旅客可以预订2月17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票。预计2021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

同程交通大数据显示,2021年春运期间铁路客流迁入迁出量较高的城市主要为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等外来人口集中的超一线或新一线城市。火车票最难抢购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外来人口较多、就业机会较多的城市群核心区域。

春运火车票发售首日,同程旅行预测的“2021年春运期间最难抢票的15条火车线路”分别为:广州-重庆、北京-哈尔滨、广州-贵阳、广州-南宁、重庆-广州、广州-衡阳、金华-贵阳、上海-西安、广州-武汉、深圳-武汉、广州-达州、深圳-贵阳、广州-岳阳、杭州-贵阳、宁波-贵阳。

2021年春运期间,针对老年人出行在线预订问题,同程旅行推出“老年人关怀计划”,65岁及以上的旅客如预定火车票,可在“同程旅行”小程序领取最高200元的补助权益——这意味着,部分老年旅客有机会在春运期间实现免费乘车。2021年1月4日同程旅行还将重磅推出“省心回家,就同程”春运大促活动,为用户提供更优惠、便利、智慧的出行产品和服务体验。届时用户登录“同程旅行”小程序,点击“春运主会场”即可参与活动。

关键词:同程旅行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