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快应用分享交流会干货 第一届快应用风锐奖报名正式启动

2020-12-03 12:30:53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1日,2020快应用分享交流会于深圳湾万怡酒店圆满落幕。华为等手机厂商以及快应用、快游戏开发者等百余人出席。

12月1日,2020快应用分享交流会于深圳湾万怡酒店圆满落幕。华为等手机厂商以及快应用、快游戏开发者等百余人出席。现场分享内容干货满满,快应用联盟厂商与开发者深入交流,全体共同见证【快应用联盟第一届快应用风锐奖】启动仪式。目前奖项报名已开启,前往快应用联盟官网即刻开启风锐奖征程。

亿级流量资源扶持赋能开发者

2020年快应用联盟成绩:10亿+覆盖设备数、5亿+月活跃用户数、40亿+月使用量级。

这些优秀的数据背后,是快应用联盟在生态多方面的投入和扩展。在能力建设方面,对菜单、搜索、快应用码、广告组件等不断技术迭代和开发创新。针对开发者2020年联盟开展多期流量扶持活动,提供优质资源集中推广宣传。在过去的五期扶持活动共带来超过15亿的曝光。而流量扶持2.0版本也已准备就绪,后续的扶持活动周期更短,力度更强,中小开发者将会有更多机会参与。

此外,无论是上线国家政府服务平台进行惠民互动,还是开拓车联网多终端的合作模式,在多个领域都可以看到整个生态在全新探索并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联盟会继续将重心放在“连接”上,无论是应用载体之间的连接,还是设备之间的连接,都将被快应用重新定义。

星辰大海 未来可期

未来,快应用联盟将更聚焦于用户、品类、场景上,在合适的场景,切入某一细分的品类去解决用户的痛点。而在平台能力方面,联盟也将着力于流量、开发、用户三条发展线。

1、流量线:通过卡片能力和内容联动等相互跳转实现多个端口的流量互通,通过布局多端、线下及海外,实现流量拓展。

例如:华为快应用能够帮助开发者提升在OS所有快应用场景,完成更精准、更高效的推广,并获取更多的流量支撑。未来,快应用将拓展流量至其他终端设备,帮助开发者在不同设备及场景下高效的获取用户。

\

2、开发线:通过开发调试工具,模板和组件实现高效快捷的开发能力,并提供资源评测能力,为开发者提供专属优化建议,帮助开发者不断提升快应用质量。

在开发调试工具方面,华为快应用上线的小程序转快应用工具,可以迅速将小程序转换为快应用,转换率可达90%以上,转换后快应用目前最快一周即可完成上线,是在开发者降低成本方面的重大突破。

3、用户线:以更快的启动和页面加载速度,增加卡片性能以及相关的反馈入口完成更好的用户体验;深挖留存入口,为用户提供便捷找回快应用的方式。

目前,快应用已经实现启动速度、页面加载速度<490ms,卡片加载速度<500ms;未来华为快应用将进一步优化内存占用、卡片启动速度等性能指标,真正实现秒开的用户体验。

随着流量、开发、用户三条线上的建设,快应用生态也将会更加智能互联,长期健康地发展。

设备之间的连接,给用户带来万物互联的体验。华为快应用已实现在手机端、车机端、电视端、手表端的运行,未来也将支持更多的场景和终端,让服务随处可达。

以万物互联为目的,华为快应用将和快应用联盟一同保持初心,走向星辰大海。

\

升级迭代不断拓展

快应用在诞生之初就在开发规范、能力接入、开发者服务等层面实现了手机厂商间的标准化统一,极大地降低开发者的适配成本。为了给开发者更好的体验,过去⼀年,华为快应用不断演进框架引擎,提供开发者全流程的技术支持,极大的降低开发者开发成本,同时为用户与开发者提供更“快”的服务:更快发现、更快体验、更快启动、更快调试及更快开发;

华为快应用已经在全球170+国家/地区上线,用户可通过华为应用市场、快应用中心、智慧助手·今天、桌面图标、Push等场景获取流量,同时快应用将全面支持从小屏幕到大屏幕、从穿戴到各种有屏智能终端。基于如此巨大的流量蓝海,华为快应用也为此提供了运营支持与服务。

\

开发者可通过原生开发、转换工具、第三方平台、服务代理商等方式开发快应用,华为会定期组织流量扶持活动助力快应用曝光,开发者亦可通过多种广告方式实现商业变现。目前快游戏也在官网提供了统一的接入入口,旨在于方便开发者只用一次上传和创建游戏,避免重复的创建游戏成本,目前已有快游戏业务的厂商陆续接入官网创建入口,敬请期待。

创新生态案例分享:未来已来,一起同行

目前市场已有的移动产品形态中,快应用具有小、轻、快的核心优势和开发简单、流量获取便捷、用户和客户端一致的三大优质基因。以这些优势,在5G的未来快应用将会实现稳健的发展。

而服务商小源科技也通过和快应用联盟的深度合作,更好的为企业提供全流程跟进、标准化定义、一体化开发及运营服务。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服务商加入,和联盟厂商共建生态。

第一届风锐奖报名启动仪式

会议的最后,“第一届风锐奖报名启动仪式”由快应用联盟厂商共同开启。

目前生态内容不断丰富,越来越多的优秀产品脱颖而出,基于行业趋势和热点,2020年快应用联盟启动风锐奖评选活动,分别设置了快应用和快游戏两大类别奖项,旨在激励和表彰优秀企业及开发者。

本届风锐奖共设4个大项:

个人:优秀独立开发者

企业:最佳合作伙伴

快应用:年度人气快应用、新锐快应用、最具潜力快应用、最佳产品设计

快游戏:年度优秀快游戏、最佳美术快游戏、新锐快游戏

报名资格及评选标准等更多信息,请登陆“快应用联盟官方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