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款帕杰罗劲畅行政版提车记:车主有话要说

2020-11-25 10:40:29来源:威易网作者:

29.98万,9月新车型一上市,这辆帕杰罗劲畅行政版便成为了我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最大的一笔支出,但这钱花得值花得畅快。

29.98万,9月新车型一上市,这辆帕杰罗劲畅行政版便成为了我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最大的一笔支出,但这钱花得值花得畅快。这场疫情于我最大的启迪便是:把时间花在真心热爱的人和事物之上,好好珍惜每一个当下。家人说最近在我脸上终于看到了久违的真心的微笑,这一切,也许都得归功于眼前的这个“大玩具”。我的新朋友表现怎么样?在提车后行驶2000公里后,我想是时候坐下来写一写了。

\

外观上,帕杰罗劲畅的方正深得我心,在一早看到路透图的时候便已超越汉兰达甚至是众多车友心仪的普拉多,妥妥坐实了我心爱越野车外观的No.1,够霸气,够沉稳。整体方形的造型、质感车漆都像是“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前脸使用了家族式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两块突起的“苹果肌”像是橄榄球运动员的头盔,有种霸气山猫的肌肉感,硕大的进气格栅仿若盾牌,予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气场全开。

\

中网与大灯相连,呈现出“X”造型,更显高大与硬派。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沿为日行灯和转向灯,下沿为矩阵式的照明大灯,予人都市化精致之感。我的这辆是行政版,还同豪华品牌一样,提供了运动和豪华两种设计套装,这在硬派SUV领域可以说是第一次,各位在购车时可以自由选择,更增添了可玩性,我喜欢。同时,行政版还有加装车顶行李架,在这个“憋”坏了的2020,这样的设计可以把人一秒拉向探索远方的户外场景。

\

车身流线依然是那个熟悉的“达喀尔之王”,较低的车窗高度配合硕大的车身,前后两端的腰线为分体式设计,有效拉伸了车身侧面的长度,行政版后门窗框立柱上贴有帕杰罗专属的“山猫”徽标,总的来说,外观十分霸气,细节之处不失巧思。

\

内饰方面走的精致简洁风,没有花里胡哨的装饰,我反而喜欢这种纯粹的简单,该有的都有:层次丰富的对称式中控台加之软面材料、双缝线与山猫刺绣点缀及金属饰条,换挡台采用了钢琴烤漆样式的材质覆盖,换挡杆也以皮质包裹银色镀铬饰条装饰。与此同时,8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盘、9英寸智能多媒体导航系统、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Nanoe*空气净化技术、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等进一步强化了舒适性和便利性,这一切都能恰到好处地融入我的日常生活中,实用易用,高效易行。

\

大7座的空间是亮点,平日里一般保持后排座椅放倒,后备箱的空间妥妥的宽敞。车内满载的情况下也是有很大的空间,坐着并不会感到拥挤,一家人出去玩,装点帐篷、烧烤架、折叠椅等户外用品都很轻松。

\

充沛动力没的说,有时听着那台3.0L V6发动机发出的低调声音都成为一种享受。在市区开车超车加速那些都不在话下,踩下油门便能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迅速提速的后期也很有冲劲,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转向有点“沉”,但这段磨合下来,总的操控体验都是得心应手的,现在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沉稳的安全感和默契感。

\

油耗,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由于本来还在磨合期,这段时间在市区开下来确实会比一般家用车耗油要高一点,但在它带来的便利性面前,这点多出来的油耗倒显得微不足道了,毕竟,喜欢大车的人都不会太在意这个。问过家人日常的乘坐感受,座椅的柔软和包裹感偏向于硬派,舒适度还是可以满足要求的,它的大空间和静谧的隔音效果成为家人最喜欢的亮点。

结实是真结实。和帕杰罗不同,劲畅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框架结构,在满足可靠性和耐久性指标的同时,也确保了车身的安全性和出色的车辆控制性能。而梯形结构的大梁底盘则源自三菱著名的TRITON即PICK UP,能适应各种严苛而复杂的道路,沿用并进一步增强了RISE (碰撞安全强化车身)车身,车体坚固和轻便,极大地提高了碰撞安全性。

强悍的机械素质下,还有不可忽视的越野配置。当然,越野也许才是它的主场,期待日后的使用中在这方面多多体验。我的这辆劲畅搭载的是第二代超选四轮驱动(SS4-Ⅱ),既可以实现高速情况下的全时四轮驱动,也可以在不同路况转换为后轮驱动的两驱模式,轻松应对各种极限路况。后轮差速器锁止装置与ASTC同时装备,发挥乘数效应,脱困能力进一步增强。

\

来到最关键的点:性价比。29.98万,要知道它可是一辆全进口的大7座硬派越野啊!比已停产的普拉多足足便宜了13万。可以家用也可以越野,在这两方面的平衡也是我选择它的根本原因之一。安全系数也高,去哪都可以很放心地驾驶,居家自驾两不误。平行进口的售后一开始有些担心,了解了一圈之后,才知道三菱果然在一众车商中走到了前面:五年十万公里质保,由广汽三菱保驾护航,不仅能享受正规4S店的售后保障,同时还享受全球召回保障,购车、用车、养车全程无忧,这是当前所有平行进口车型都无法做到的,给三菱大大点个赞。

\

新伙伴的加入,让我在日常便利使用的同时,也能拓宽视界的活动半径,是它的到来让我相信,远方不远,就在每一条认真驶过的路旁。向往的生活不在别处,就在每一个认真体验的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