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记生词?科大讯飞扫描词典笔助力学习更高效

2020-11-19 13:51:55来源:威易网作者:

最近,一位曾以英语140分,总分639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山大的同学,在某高中论坛上分享了自己关于英语学习的经验,他的经验分享引起了很多高中学生和家长们的关注。

最近,一位曾以英语140分,总分639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山大的同学,在某高中论坛上分享了自己关于英语学习的经验,他的经验分享引起了很多高中学生和家长们的关注。在分享中,这位同学表示,学习英语如同修房子,而单词背诵就是打地基,十分重要。

\

作为一门语言学科,英语学习的确有着很大的难度。以至于高三冲刺阶段,很多学生每天还要面对海量单词。尽管他们已经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单词还总是背了就忘。那么怎样才能提高单词学习的效率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择一款好的学习工具对英语学习有着很大的帮助。目前市面上有不少可以帮助学生快速查词的词典笔,讯飞扫描词典笔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款A.I.+学习方向的智能硬件产品,讯飞扫描词典笔不仅可以快速查词,还能从听、说、读、记各方面让学生系统学词,记忆更深刻。

\

学生在日常学习单词时,一般都会遇到两大难题。一是查词浪费时间、费精力。在备考阶段,每分每秒都很珍贵。但是在做作业、读课文时,学生经常会遇到一些生词,使用厚厚的大辞典去查词十分浪费时间,而且有时候一个英语单词可能有多种含义,面对这诸多的解释,学生就算查到了单词,也不一定能够正确理解句子的含义,学习效率很低。二是记忆难。上了高中之后,单词量大大增加,很多学生刚学完了这一课,上一课的单词就已经忘记了,记忆效率不高,学习成绩自然就无法提高了。然而讯飞扫描词典笔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两大难题。

\

在遇到生词的时候,讯飞扫描词典笔就如同一个缩小版的英语字典可以帮你查询到任何你想要了解的单词。与纸质词典不同的是,它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不需要去翻很多页查询,只需要拿起来对着生词或者句子轻轻一扫,单词的释义或者句子的翻译都能在屏幕上显示出来,扫描识别准确率达99%,而且翻译水准相当于英语专业八级。即使一个句子或一篇文章中有多个生词,也可以快速理解。

在记忆单词方面,讯飞扫描词典笔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生词本”功能,凡是学生没有记住的单词,都可以归纳到“生词本”中。这样学生就可以随时拿起词典笔,打开生词本,进行针对性的记忆。这款字典笔还有听、读等模式,让学生可以在听读过程中综合性地记忆单词,加深印象,让记忆单词的效率大大提高。

综上可以看出,讯飞扫描词典笔在辅助学生学习英语单词方面的确有很大的优势,它简化了查询和学习单词的过程,提升了单词记忆的效果,对于正处于备考期的初高中学生乃至大学生都有着很好的帮助,是一款真正辅助英语学习的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