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11为玩家助力,强劲性能让游戏体验更上一层楼

2020-11-16 18:46:42来源:北国网作者:

       随着现代人工作压力的加大,下班后在手机上玩玩游戏已经成了主流的休闲娱乐方式。在玩游戏时,除了对硬件配置要求高,如果想达到稳定、流畅、快速响应,手机系统也需要更高效更合理地调动各种硬件资源,软硬

       随着现代人工作压力的加大,下班后在手机上玩玩游戏已经成了主流的休闲娱乐方式。在玩游戏时,除了对硬件配置要求高,如果想达到稳定、流畅、快速响应,手机系统也需要更高效更合理地调动各种硬件资源,软硬协同才能更好的发挥系统综合性能。华为EMUI 凭借长期的技术积累,不断在系统性能优化方向上获得突破。最近刚刚发布的搭载EMUI 11的华为Mate 40系列手机,就在游戏方面带来了无与伦比的体验。
 
\
 
GPU Turbo +运动预测引擎 感受更畅快的游戏体验
 
    前不久结束的华为Mate 40系列发布会上,展示了由权威评测机构GameBench公布的和平精英游戏测试结果,Mate 40 Pro全面领先竞品一个身位,满帧画面抖动率优于竞品76%,触控响应时延优于竞品63%,可以说是无与伦比,相当强悍。
 
\
 
  超强的游戏体验源于了华为强大的图形技术创新能力。2018年发布的GPU Turbo,为手机游戏体验带来革命性的提升。近几年来GPU Turbo一直在持续演进,在EMUI 11上通过智能负载控制,以及CPU和GPU资源动态协同互助,实现高帧率游戏画质无损情况下,帧率大幅提升,功耗大幅下降。即使是像“原神”这种超级吃性能的游戏大户,Mate 40 Pro上依然能够维持在接近满帧的水平,对比专业的游戏手机也毫不逊色。
 
  与此同时,EMUI 11 在游戏场景中能够使用运动预测引擎,通过算法将游戏画面中静止与动态物体进行像素级分离,针对分离后的运动物体,快速进行画面渲染,大大降低了计算的负载。如此一来,既降低了手机的发热,又显著延长了游戏续航时间。手机不再变暖手宝,也不用边充边玩了,酷!
 
  极致发挥网络能力 全天候作战不停歇
 
  除了GPU Turbo之外,EMUI 11还实现了国内首创的 “四网协同”--双WiFi(2.4G\5G频段)+双蜂窝(4G/5G网络),将流畅网络体验再次提升一个台阶。当用户打游戏看视频时,四网协同会智能判断WiFi连接速度,来启动双WiFi链路协同,以应对2.4G频段易受干扰以及5G频段穿墙性能差的问题;并且在WiFi连接速度已无法满足需求时,会再启动蜂窝数据连接进行加速。而在室外没有WiFi覆盖的环境,四网协同则会根据主卡连接的速度,决策是否需要启用副卡协同加速。
 
  比如在玩王者荣耀这类MOBA游戏时, 即使在多角色混战这种对网络数据要求较高的场景时,依然能够保证画面流畅。无论你在客厅,商场还是车站,都能流畅操作,从此不当“猪队友”。
 
 
  解决kill后台应用顽疾 与战友不再“失联”
 
  相信许多玩家都遇到过正在组队打游戏时,切到微信给朋友发个照片,切回来时游戏却重启了的尴尬现象。之所以会造成这种现象,是因为当可用内存不足时,手机会通过关闭当前后台应用来保证内存供给。
 
  EMUI 11推出的全新内存扩展技术,通过动态分组压缩和超级内存闪存融合技术,突破RAM和ROM的界限,大大降低后台应用被杀的几率,显著提升了应用后台缓存的数量。根据华为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搭载 EMUI 11 的Mate 40 Pro应用后台平均缓存数量达到16.6个,相比Mate 30 Pro增加了50%。如此一来,你在吃鸡时找个草丛猫起来,切出游戏聊个天或刷个抖音,再切回来也能顺利回到战场,再也不会和队友“失联”了。
 
  显而易见,EMUI 11 充分发挥设备硬件的性能,不仅在游戏画面质量和稳定性、触控性能方面遥遥领先,而且在游戏网络时延、续航时间上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为每一位用户提供趋于极致的一流体验。
 
  
关键词:EMUI11游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