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智能学习机“私人定制”个性化学习更高效

2020-11-12 15:00:21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个性化学习环境的发展,尤其是大数据技术的日益精进,个性化学习再次备受关注。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个性化学习环境的发展,尤其是大数据技术的日益精进,个性化学习再次备受关注。其实,早些年新西兰教育部长史蒂夫·马哈雷就已经在强调“个性化学习”的重要性,而所谓个性化学习是通过对特定孩子的全方位评价发现和解决孩子所存在的学习问题,为孩子度身定制不同于别人的学习策略和学习方法,让孩子有效的学习。

如何精准高效的构建个性化学习方案就是其中的关键点。近期,科大讯飞重磅发布的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深度结合了AI人工智能技术和教学大数据技术,全面升级了配置,能够让孩子自主学习,为学生量身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帮助学生快速提高学习成绩,找到加分项。

\

得益于科大讯飞在智慧教育领域深耕16载的技术成果,个性化精准学习功能的知识图谱中覆盖6500+数理化和2000+英语的中高考考点和2000万+精准题库,全面覆盖知识点。只需要通过少量题目的测试,学习机就能通过AI大数据分析找到学生的学习弱项,并根据弱项生成考点图谱,推荐相关的学习内容和练习题目。实现个性化精准学习,帮助节省出了大量无意义的学习时间。怎样学习才能打好基础,学习哪些更容易理解,学习机都有详细考量,真正做到千人千面,从实际出发,有效避免让学生深陷题海战。

\

同时,搭配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的AI错题本功能和AI备考的功能,实现了学习的“发现短板+强化练习+有效模拟”的闭环。此外,智能错题本功能还能将平时学习、学校考试和家庭作业中的错题,通过拍照的方式上传至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学习机能自动按科目分类整合学习机内的错题,并注明错因。针对这些错题,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将从多个维度分类,方便对错题的查找和对学生学习针对性的巩固提升,还将针对学生的错题整合出一套独立的知识巩固解决方案。

\

另一方面,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的AI备考功能可以根据“AI同步精准学”的掌握情况生成诊断报告,推荐复习资源。包括备考范围内的错题练习、强化练习、历史错题的变式题练习、精品试卷模拟测试。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做卷子,复习不再盲目,更容易取得高分。

\

随着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领域的深度结合,逐渐实现AI赋能教育,让学习真正实现了从“用经验说话”到“用数据驱动决策”,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推出的新一代个性化精准学习功能有效推动了学生个性化学习。针对性的有效学习,才能帮助学生高效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