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11熄屏显示:感受灵动的个性趣味

2020-11-09 14:32:36来源:威易网作者:

华为Mate40 Pro已经开售数日,现在仍旧处于一机难求的情况。之所以收到消费者的喜爱不仅仅是在硬件方面表现出色,更是系统体验方面越做越好...

华为Mate40 Pro已经开售数日,现在仍旧处于一机难求的情况。之所以收到消费者的喜爱不仅仅是在硬件方面表现出色,更是系统体验方面越做越好,更加便捷、易用、舒适。很多朋友可能已经发现, EMUI 11的熄屏显示在视觉设计以及交互方面带来不小的提升和惊喜,因此也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讨论。那么,EMUI 11熄屏显示具体使用表现如何?本文以华为Mate40 Pro为例,和大家分享一二。

\

本次,EMUI 11熄屏显示中有三点不妨着重尝试和感受下:1、从熄屏动画、解锁页面再到弹出桌面,整个过程保持着同一元素场景,感受到一镜到底的连贯动画;2、熄屏显示效果可自定义多种风格;3、灵动熄屏显示具备更好的互动性,当使用者看向手机时才会亮起,更加省电。下面咱们来一个一个说。

\

1、从熄屏显示到弹出桌面,一镜到底的连贯动画

\

熄屏状态下的华为Mate40 Pro显示一只蝴蝶在轻轻扇动翅膀;按下电源键的瞬间,蝴蝶快速煽动翅膀并展开画面,变成解锁页面;轻轻上滑,蝴蝶翅膀继续扩大并来到桌面;最后按下电源键锁屏,蝴蝶合上翅膀并回到熄屏状态。也就是说,EMUI 11这套「光之翼」的主题动画以蝴蝶为元素进行画面的穿插,形成了类似"一镜到底"的连贯画面,相当出色。

\

       \

设置过程也很简单,路径:「设置」-「桌面和壁纸」-「主题(页面最上面一栏)」即可进行官方定制主题选择。华为Mate40 Pro提供了四套,除了我上面演示的「光之翼」,还有「未来之翼」、「境界」和「星夜彩绘」,小伙伴们可以试试。

2、可自定义的熄屏显示,彰显个性

\

除了官方预设的四套,EMUI 11还可以自定义熄屏显示的内容。操作路径:「设置」-「桌面和壁纸」-「熄屏显示(页面第二栏第一个)」-「熄屏样式(更多)」。

\

比如说:很多人都喜欢在华为Mate40 Pro熄屏界面上设置小鹿,通过「熄屏样式(更多)」-「个性图片」中便可以找到。这里有一个小细节和大家分享:个性图片的第一张,是可以自定义一张照片的。譬如:我这里是增加了一张月亮,你也可以把男朋友/女朋友的照片设置在这里,恩爱不要太秀。

\

此外,EMUI 11还支持艺术签名、艺术风格、表盘时钟、数字时钟等多种风格,并支持更多样式的下载。值得注意的是:在艺术风格里,EMUI 11支持拍摄图片提取拍照元素进行设置,非常的人性化。

3、熄屏显示如何灵动?你看它才亮!

熄屏显示虽好,但耗电也在增加。本次华为Mate40 Pro在前置摄像头开孔区域放置了姿态传感器,从而感应用户姿态,实现「灵动熄屏显示」。也就是:华为Mate40 Pro感应到用户观看屏幕的姿态时,熄屏显示才会亮起;从而在增加互动感的同时,解决传统常亮熄屏显示耗电问题。

\

这里按照惯例给出路径:「设置」-「桌面和壁纸」-「熄屏显示(页面第二栏第一个)」-「显示方式(智能显示)」,即可。

\
 

关于EMUI 11熄屏显示的使用体验分享就到这里,不知道你有没有学会?学会的小伙伴不妨拿起手边的华为Mate40 Pro操作一番,相信你会来给我点赞的!

 


关键词:华为EMUI11熄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