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关于集中整治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的公告

2020-10-28 22:57:06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28日晚间,百度官方帐号发布《关于集中整治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的公告》。

  
       10月28日晚间,百度官方帐号发布《关于集中整治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的公告》。
 
       公告中指出,自7月24日起,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按照国家网信办开展集中整治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的专项行动的要求,百度持续推进国家网信办会议精神和北京网信办的工作要求,对标专项行动的目标开展清理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百度表示,从10月21日至10月28日,百度共关闭“自媒体”账号1690个,对1887个发布不良信息的账号采取禁言等限制措施,删除违法违规自媒体信息5362条,清理违规稿源信息891条。

        百度将会继续按照此次专项工作统一部署,积极展开自查清理,严格规范平台账号管理,并形成长期有效的治理机制,切实维护网络传播秩序。

        同时,百度也邀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用户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积极反馈相关线索,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关键词: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