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携手中公教育打造“考试房”,提升考试场景住宿体验

2020-10-16 16:57:01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出公告,2021年国考将在11月28日、29日两天举行。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用户及考生在考试场景下的多样化住宿需求...

日前,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出公告,2021年国考将在11月28日、29日两天举行。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用户及考生在考试场景下的多样化住宿需求,近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平台同程艺龙与中公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实现教育和旅行生态圈层的跨界融合,打通业务边界,围绕“考试房”场景下的产品研发、会员营销、品牌营销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

 
“国考”在即,不少异地考生已开始准备在考场附近预订酒店,避免考试时间延误和复习时间浪费等情况。其实在中高考、省考以及各类职业技能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的住宿需求会出现急剧上升。此前同程艺龙发布的“2020高考房预订趋势报告”显示,6月重点城市往年热门考点周边酒店搜索量较5月环比增幅较高,部分城市(如南京、西安)搜索查询量增加近20-30倍。

同程艺龙是中国在线旅行行业的创新者和领先者,持续运用创新科技,为用户创造简单、快捷、智能的出行服务。数据显示,同程艺龙用户规模超过2亿,是中国两大出行平台之一。中公教育是国内大型的多品类职业教育机构,主要服务于18岁—45岁的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和各类职业专才等知识型就业人群。直营网点和用户遍及全国300多个地级市,每年培训学员超过230万人。

“此次与中公教育的强强联合,可以让同程艺龙触达到更多年轻用户和低线城市消费群体当中,也符合同程艺龙品牌年轻化和下沉战略,为广大用户及考生带来更为简单、便捷、智能的住宿体验。”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合作期间,双方将在各类考试期间上线“考试房”专题,用户在专题内选择考点后,将自动为考生推荐考点附近的优质酒店,方便预订考试期间的酒店房间。此外,同程艺龙还将提供考生24小时专属热线0512-81669467,第一时间解决考生在酒店预订、入住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政策支持及优惠活动,如价格折扣、30元面额礼包1元预售及中公教育研发的各类备考资料等,让考生真正的省钱又省心。

\

       \

 
       除了与中公教育就“考试房”场景的合作,同程艺龙此前就细分场景已经做了诸多尝试。比如,针对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电竞酒店,同程艺龙上线了“电竞房”标签,方便电竞爱好者快速预订酒店。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同程艺龙联合如家、开元、汉庭等六大集团品牌推出“球迷房”。此前,同程艺龙引入“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IP,打造的“大头的家”亲子主题房备受家庭用户喜爱。

近年来,同程旅行在从OTA向ITA(智能出行管家)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始终将服务和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持续改善酒店预订场景中的各种痛点。曾先后推出了可360度无死角的观看房间全貌和细节的VR订房服务;与微信支付分合作,推出了酒店预订、打车先用后付等功能;以及从预订、入住、客房、离店的全流程智能化服务的智慧酒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