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 11 正式发布,个性化定制引众数码博主点赞

2020-09-25 18:27:35来源:威易网作者:

北京时间 9 月 24 日,预热许久的 ColorOS 11 终于在 OPPO 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作为连跨四个版本的升级,新系统的受关注程度可想而知。

北京时间 9 月 24 日,预热许久的 ColorOS 11 终于在 OPPO 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作为连跨四个版本的升级,新系统的受关注程度可想而知。而在此之前,新系统已于海外率先亮相,凭借着个性化定制和流畅性体验,得到了海外众多数码博主的好评。这次 ColorOS 11 国内版的发布,除了针对本土化作了改进外,其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不妨听听各媒体、博主的看法。

\

(基于 Android 11 的 ColorOS 11 正式发布)

「个性化定制强大」应该是不少数码博主上手后对 ColorOS 11 的第一印象。 譬如知名微博大 V@猴大宝 就表示,「ColorOS 11 的图标可以自由调节大小,看着可真舒服」,而另外一位微博用户@小风刮风 则对新系统的息屏显示赞不绝口,盛赞其「自定义息屏显示非常有意思」。

\

(ColorOS 11「个性化定制」出色)

究其原因,主要是这次 ColorOS 11 对用户开放了系统 UI 和 UX 设置权利,所以像以上这种常见图标、壁纸、息屏等,都可以交由用户自己进行自定义调节。除此之外,在体现细节的声音、字体、控件等方面,用户其实也都可以进行个性化的操作,比如你可以自己制作专属的手机铃声、可以调节字体的大小粗细等,自由度可以说是相当之高,难怪能得到众多博主用户的青睐。

\

(ColorOS 11 图标自定义功能展示)

除此以外,ColorOS 11 这次带来了全新的暗色模式,在新的暗色模式里,能够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选中柔和、适中、增强三种暗色模式,并且可以单独调暗壁纸亮度、图标亮度,十分人性化。知名数码网站@ 酷安数码 在上手后表示,「相比于单一的暗色模式,ColorOS 11 的暗色模式无疑能贴合更多的用户人群,适应更多的使用场景,这点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

(@酷安数码上手新系统「暗色模式」)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新系统在流畅性方面的表现,毕竟要想手机用的舒服,流畅性无疑是最根本的需求。为此,ColorOS 11 推出了防卡顿引擎,从资源调度、资源挖掘、资源抗老化和异常优化四个方面入手,让系统资源利用率整体提高了 45%,系统响应速度提升 32%,帧率稳定性提高 17%。从微博大 V@数码闲聊站 拿其和 MIUI12 的对比中就可以看出,升级后的 ColorOS 11 不仅过渡动画流畅自然,而且启动和退出应用的速度也明显要优于 MIUI12,整体表现相当不错。

\

(左:ColorOS 11 右:MIUI12)

总的来看,ColorOS 11 在各方面的提升都相当的出色,能得到诸多媒体机构、微博大 V 的好评也算是实至名归。当然,以上提到的只是 ColorOS 11 的部分更新内容,新系统在安全隐私、多端互联等众多方面也都做了升级优化,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前去 ColorOS 官网了解一下。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官方已经开启了 ColorOS 11 限量升级通道,首批仅限手持 OPPO Find X2 系列、OPPO Ace2、OPPO Reno4 Pro 的用户,想体验的小伙伴可以赶快行动起来了。


 

关键词:ColorOS11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