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受邀参加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

2020-09-25 14:39:42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20日,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于云南昆明召开。本届大会以“绿色能源·创新引领”为主题,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7位院士应邀参会。

      9月20日,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于云南昆明召开。本届大会以“绿色能源·创新引领”为主题,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7位院士应邀参会。四季沐歌集团总工程师焦青太、热能技术公司总经理张亮亮受邀出席活动。

\

开幕式当天,与会领导、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产业界领袖、企业精英围绕以风电、光伏、生物质能、地热能为代表的绿色能源、电力、储能、氢能、清洁能源并网消纳等分享十四五发展趋势研判、政策解读,以及前沿技术创新发展趋势等。其中,太阳能热利用作为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被纳入到研讨范围中。通过探讨交流,总结院士专家发展建议,将形成《云南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报告》高端智库研究报告,以及多项专题技术报告。

\

本届大会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的多学科、综合性学术大会,由开幕式、全体会议、专题学术分会组成,致力于打造推动多能耦合、跨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高水平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将召开涉及太阳能光伏、风能、生物质能、可再生能源供热制冷、太阳能建筑、太阳能热发电、地热能、氢能燃料电池、储能、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太阳能光化学转化和利用等13个专题的近20场分会。

在大会同期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中,由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完成的“可再生能源清洁供暖关键技术与规模化应用”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

在同期举办的“可再生能源供热制冷新技术”主题分会中,焦总发表《大型太阳能集中供热技术在西藏地区的应用》主题演讲。

他通过西藏浪卡子县城及仲巴县城实际项目案例介绍大型太阳能集中供热技术在西藏地区的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成果,重点介绍了集热部件的选型设计、储热装置分层技术及系统控制技术,并对大型太阳能集中供热系统的运行结果进行分析,论证分析大型太阳能集中供热技术可行性及存在的问题,为大型太阳能集中供热技术在我国的推广应用提供参考依据。

\

四季沐歌集团总工程师焦青太做主题演讲

在本次会议中,四季沐歌集团热能技术公司总经理张亮亮发表《清洁能源多能耦合系统应用实践》主题演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清洁能源多能耦合系统的诸多应用案例,包括西藏浪卡子县城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项目、河北益民股份太阳能+土壤源热泵跨季节蓄热供热工程、洛钼集团矿山公司采暖改造工程等。

张总讲到,四季沐歌围绕“太阳能+清洁能源采暖及热水”技术路线,兼具节能、环保、耦合、智能、舒适等特点,致力于打造中国清洁能源热水·采暖全链路商业化平台,不断在清洁能源利用领域寻求突破与创新。

\

四季沐歌热能技术公司总经理张亮亮做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四季沐歌开创性地将太阳能与多种清洁能源结合,围绕太阳能+清洁能源采暖及热水技术路线,打造太阳能+多能互补系统,实现功能性能源与保障性能源合一的能源耦合,暖通专业与给排水专业合一的专业及需求耦合,从“云源管端储”五个方面,输出“冷暖风水智”解决方案,全面满足住宅、酒店、学校、医院等多领域对于清洁能源的需求。

\

截止目前,四季沐歌已为包括大兴国际机场、华为、阿里巴巴、万科地产、梅赛德斯奔驰、首钢集团、富士康、青岛啤酒、希尔顿酒店、南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等在内的超过10000个项目提供清洁能源采暖热水解决方案,身体力行推进全球节能减排事业发展。此次受邀参加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也将在更高层面上推动公司向清洁能源事业迈进。

\

四季沐歌 · 西藏浪卡子跨季节储热采暖工程

\

四季沐歌 · 杭州蚂蚁金服大厦工程项目

 
关键词:四季沐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