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新品更智能了,华米将血氧监测和离线语音放进Amazfit智能手表

2020-09-25 14:31:44来源:威易网作者:

这个9月,智能可穿戴市场十分热闹,除了有华米科技正式发布了Amazfit GTR 2和GTS 2等新品外,苹果、荣耀、vivo、华米、OPPO等一众传统手机厂商纷纷推出新的智能手表产品。

这个9月,智能可穿戴市场十分热闹,除了有华米科技正式发布了Amazfit GTR 2和GTS 2等新品外,苹果、荣耀、vivo、华米、OPPO等一众传统手机厂商纷纷推出新的智能手表产品。这些新品上除了重点升级心率、血氧饱和度等健康功能外,为了便于用户操作,不少产品还加入了语音助手功能,只不过他们语音助手之间的除了“聪明”程度不同外,还有其他因素也直接影响用户的体验。

\

相对于越来越大的手机屏幕,智能手表的屏幕尺寸限制了操作便利性,于是为了让用户在智能手表操作更方便,厂商们把各自的语音助手添加到了智能手表上,如苹果的Siri、vivo的Jovi等。不过在实际使用中,这些语音助手都需要联网后透过云端服务器进行语音分析,才能给予用户反馈,对网络的依靠性很强。以 Siri 为例,如果在断网状态下,连让 Siri 设个闹钟这样的本地操作都无法完成。除了这个问题之外,有些厂商的语音助手生态非常封闭、例如荣耀 GS Pro还需要搭配华为或荣耀的手机才能正常使用语音助手,在使用兼容性上对于其他品牌的用户并不友好。

\

针对这两个问题,华米科技新推出的Amazfit GTR 2和GTS 2智能手表则做了更人性化的设定。首先,在搭载小爱同学语音助手的同时,华米科技还在Amazfit GTR 2和GTS 2上创新地带来了离线语音助手功能,相对于其他智能手表一旦断网就无法使用智能助手的技术局限,这两款Amazfit新品手表即使在没有联网、没有蓝牙连接手机的情况下,也能通过语音助手完成多项操作。而且该离线智能语音助手已经支持 70 多种指令,响应速度远快于在线语音反应速度,仅需1.6秒即可快速回应。语音指令覆盖运动、做家务、支付等使用场景,并且在绝大部分手表界面上下达语音指令均无需反馈到表盘首页,更加高效快捷。

\

除此之外,无论是 iPhone还是众多不同品牌的安卓手机在连接手表后,都能正常使用语音助手和其他功能,在兼容性上位列前茅。不管是 iOS 还是安卓手机,不管是在线还是离线,我们都可以在 Amazfit GTR 2 或是 GTS 2上使用语音助手,实现更加便捷的操作。

智能手表之所以带有“智能”两字,不仅因为支持传统运动智能监测和便利的离线语音助手,还有像华米科技Amazfit GTR 2和GTS 2上的血氧饱和度、睡眠监测等健康功能,其中的血氧饱和度测量功能,将结合华米自研的BioTracker 2 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和OxygenBeats血氧引擎测量血液中的氧气含量。数据显示,OxygenBeats血氧引擎的血氧测量成功率高达96%,与医疗级血氧仪检测结果平均误差仅为1.67%。华米进一步通过更准确的睡眠信息和血氧饱和度数据,监测睡眠呼吸质量,并智能识别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为健康保驾护航,让用户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改变。

\

Amazfit GTR 2拥有两个版本,运动款售价999元,经典款售价1099元;Amazfit GTS 2提供曜石黑、海豚灰和流光金三种配色,售价999元,他们均已在天猫和京东官方旗舰店,以及线下各大授权门店同步开售,追求便捷体验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