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租代购?毛豆新车网模式解析

2020-09-24 15:42:02来源:威易网作者:

   我有个小伙伴,因为工作需要,必须给自己配一辆车。然而,他偏偏又是个刚出社会没多久的工薪阶层,口袋里暂时没太多钱,也不好意思找家里要。本来他想要申请车贷,结果高达30%的首付款,还是把他劝退了。

       买车,应该是不少人出社会的第一道坎。

我有个小伙伴,因为工作需要,必须给自己配一辆车。然而,他偏偏又是个刚出社会没多久的工薪阶层,口袋里暂时没太多钱,也不好意思找家里要。本来他想要申请车贷,结果高达30%的首付款,还是把他劝退了。
 

\

 

\

他找我帮忙想想办法,我就帮他上网看了一圈,找找有没有合适的、低首付贷款买车的好渠道,比如近期比较火的“以租代购”。

我发现,许多第三方卖车平台的风评都不算太好。抱着疑问,我仔细查询了一下这些购车平台的政策,现在就和你们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以租代购”究竟是个啥?

按照主流的解释,“以租代购”是一种融资租赁的购车模式。你可以简单理解为:另一种方式的分期付款。

这种方式绝非国内独创,其实它在国外早就很流行了。以美国举例,在近年的美国新车销售中,有超过30%的方式是融资租赁。

与传统的贷款购车不同,“以租代购”是把汽车的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消费者以长期租赁的方式获得汽车使用权,之后按期支付租金。消费者租车期间,汽车所有权归属租赁平台,等租期满了,汽车便可完成过户,将所有权转移给消费者。

汽车既然是大件,买起来肯定不容易。假设我们从传统渠道入手,买一辆售价15万元的国产车,除了要拿出20% - 40%的首付款,还要加上约10%的购置税,约6000元左右的保险,牌照税及其他“隐性消费”,一瞬间就要掏出大概6万元。

这笔开支,对社会新鲜人而言真的不算少。就算你已经有一笔存款,一下子要拿出这笔钱,好像也确实有些肉疼。

所以,“以租代购”的出现,能为囊中羞涩的消费者解决购车需求。毕竟,有些需求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丈母娘需要你有一辆车,你说咋整……

\

就像我们在视频里说的,“以租代购”这个模式,更适合像我朋友那种,既有用车刚需,又没办法一次性掏出高额首付款的消费者。

当然了,“以租代购”在国内确实良莠不齐。建议大家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那些滥竽充数的小公司蒙蔽双眼,而是要选择有实力的大平台,例如毛豆新车网,买车有保障。

\

最后,希望我那位朋友能顺利购车,既能搞定老板,也能搞定丈母娘~

关键词:毛豆新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