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看湖北 上斗鱼直播听麻城“菊花故事”

2020-09-22 16:15:50来源:威易网作者:

麻城菊花,福泽万家”。九月的麻城是金色的,它是菊农朋友齐心弹奏的一首丰收乐章;九月的麻城是五彩的,它是党和政府共同绘就的一幅和谐画卷。

“麻城菊花,福泽万家”。九月的麻城是金色的,它是菊农朋友齐心弹奏的一首丰收乐章;九月的麻城是五彩的,它是党和政府共同绘就的一幅和谐画卷。

9月22日上午,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中共麻城市委、麻城市人民政府主办,麻城市委宣传部、麻城市菊花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麻城市农业农村局、麻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麻城市融媒体中心、湖北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承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湖北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门广场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以“丰收看湖北”为主题,通过“晒丰收”、“话丰收”、“助丰收”三个环节,斗鱼主播上虞娜娜和麻城菊花办副主任王静一同向直播间的观众们展示了麻城的菊花产业及其背后的脱贫故事。

\

据介绍,麻城是全国三大药用白菊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保健菊花之乡”。目前,麻城全市菊花种植面积达到了10.1万亩,预计年产干花1万余吨,系列产值达30亿元,仅就福白菊一项农民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近年来,麻城以花为媒,打好菊花牌,延伸产业链,深化与湖北工业大学合作,新开发菊花日用品、饮用品、医药用品和文创用品等系列产品523款,开发菊花新菜品136道投放市场,菊凤丸、上汤菊芽、菊花养生羹、金丝菊花饼等菊花制品深受追求健康人群的追捧。

通过种植菊花,麻城许多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最为出名的就是麻城市朵朵香菊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幼娟,她仅用两年时间就完成了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转变。

2017年接触电商行业后,刘幼娟意识到了菊花品牌与包装的重要性,投资建了烘焙坊和冻库,现在一共流转了600余亩土地,带动了8个乡镇种植菊花1000多亩,实现了统一供苗、统一生产、统一烘焙、统一标准、统一销售,年产干花30吨,产值超过500万元。

介绍完麻城菊花产业后,上虞娜娜和王静向直播间的观众们展示了菊花眼罩、菊花饼、菊花茶等10件麻城当地特色产品,深受直播间观众们的喜爱。

\

在商品展示期间,王静分享了一段菊花眼罩在新冠疫情期间的故事。抗疫期间,麻城向武汉方舱医院捐赠了近百万元的菊花眼罩,由于其明目安神、抗疲劳的突出功效,这款眼罩确保了医务人员和病患的正常休息,收到了大量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

借着斗鱼平台的互联网优势,麻城的产品被推广到了全国观众的视野中,直播间热度最高超过了250万。

作为武汉本土的互联网企业,斗鱼始终心系湖北各项事业,平台打造的国内领先的以电竞为核心的多元化社区,月活跃用户达到了1.65亿。利用平台的流量优势,斗鱼通过互联网直播的方式,不仅满足了用户对直播内容的多元化需求,也把湖北的特色、优势呈现给了全国各地的网友们。

而这次带领观众们参观麻城菊花产业及特色菊花制品的斗鱼主播上虞娜娜,被粉丝们亲切的称呼为“斗鱼音乐成长计划代言人”,曾多次受邀代表斗鱼参加腾讯、新东方、沪江、芥末堆等平台大型代言活动。

斗鱼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从今年起斗鱼便陆续扶贫助农活动,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未来,平台希望能尽可能多的推出更多助农公益直播,帮扶更多的贫困村镇实现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平台、机构加入进来,成为脱贫攻坚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