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3天,ColorOS 11将实现1+1>2?发布会见分晓

2020-09-21 17:03:42来源:威易网作者:

前段时间安卓 11 正式版的发布引起了手机数码圈不小的波澜,国内一线厂商系统也迅速跟进。像是将于 9 月 24 日发布的 ColorOS 11...

前段时间安卓 11 正式版的发布引起了手机数码圈不小的波澜,国内一线厂商系统也迅速跟进。像是将于 9 月 24 日发布的 ColorOS 11,在发布会倒计时前三天,官博更新了全新内容,并抛出了「1+1 如何大于 2」的问题,并附上了一则新功能的预告视频,或许暗示了本次 ColorOS 11 正式版将有全新体验。

\

(ColorOS 11 正式版发布会倒计时 3 天)

就视频来看,这次的展示沿用了之前宣传的盲盒设计,其中 ColorOS 最新的系统图标在电视上放映,旁边还有官方的 IoT 产品 OPPO Watch,底下则是 Wi-Fi 的标志。而且很多网友都注意到了右侧 ColorOS 设置界面标志性的「绿色开关」,不少人猜测这次 ColorOS 11 将会带来万物互联属性——通过相关功能以及系统内置Wi-Fi,与OPPO的IoT产品实现联动,建立品牌生态。

\
 

(全新盲盒展示或暗示 ColorOS 11 万物互联属性)

如果网友猜测为真,那这对于国内用户是利好消息,尤其是对使用了 OPPO 多设备的用户来说。在之前 9 月 14 日,ColorOS 11 海外版正式发布,人们已经从发布会内容中得知了 ColorOS 11 的丰富属性。像是「隐私保护」、「Flex Drop」、「性能优化」、「Breeno」、「游戏」等等,新功能的加入与上代备受好评功能的更新,让 ColorOS 11 更加完善,个性化定制的要素明显增加,系统不仅实用,而且可玩性大大提高,丰富了人们的手机使用体验。

\

(Joshua Vergara 实操 ColorOS 11 海外版的 Flex Drop 功能)

而且在国内的 ColorOS 11 的尝鲜版展示中,就有提到「多端互联」这一新功能,也与本次的预告内容有着极高的契合度。同时 OPPO 在去年年末的未来科技大会上也提到了「万物互联」概念,在今年逐渐丰富的产品线上应用前景极广。假设 ColorOS 11 实现多端互联功能,这意味着不仅 OPPO 手机能够实现互联,同时 OPPO 的 IoT 产品,如手表、手环、耳机等等智能穿戴设备也能通过一个系统进行多端操作,相互独立的产品完成联动,进而实现官博所言的 1(系统)+1(产品)大于 2(体验)的效果。

\

(TechZG 上手 ColorOS 11 海外版无限息屏功能)

从这次预告的消息来看,国内 ColorOS 11 正式版的发布会会有更多的「文章」,很大可能性针对国内市场及其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适配,上述猜测的系统与产品互动的「万物互联」属性就是其中之一。同时 ColorOS 11 还具备当下已经曝光的一系列新功能,优化一应具备,想必会给用户来带全新体验。而距离 9 月 24 日发布会还有三天,这几天或许还会曝光 ColorOS 11 的新属性,敬请期待官方的新预告!


 

关键词:ColorOS11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