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花粉 | 卢浩:豪迈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细腻文艺的心

2020-09-21 13:53:11来源:威易网作者:

"80后"花粉卢浩是朋友眼中的设计大神,也是个彻头彻尾的"活动达人",从小就热衷于交朋结友的他,总是会被各种同城活动深深吸引。

"80后"花粉卢浩是朋友眼中的设计大神,也是个彻头彻尾的"活动达人",从小就热衷于交朋结友的他,总是会被各种同城活动深深吸引。他认为"参加各类活动能够了解很多自己未知的内容,接触到不同的人,有助于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子。"近几年,华为终端云服务经常在深圳举办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活动,有"地利"优势的卢浩几乎每一期都报名参加。对于他来说,在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不仅能看到文化界的名人大咖,还可以与志同道合、热爱学习的花粉一同交流分享,共同进步。

\

花粉 卢浩

卢浩与华为手机的结缘,要追溯到2016年,当时荣耀在上海发布了"美得与众不同"的荣耀8,购买后非常喜欢。后来还换过荣耀V20、华为Mate 20 X等多部经典机型。在使用华为手机的过程中,他乐意去花粉俱乐部与"陌生人"分享技巧,慢慢就结交了一大批花粉朋友。他坦言:"我是那种朝九晚五和两点一线的上班族,生活枯燥乏味,而与花粉交流就是他生活中很幸福的事。"在他眼中,花粉之间亲密的就像一家人。

"读书会"的老面孔,代表花粉与苏童深入交流

在过去短短几个月,卢浩接连参加三场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活动,亲眼见到了"网红院长"单霁翔,沉浸在他对数字时代打造5G智慧故宫的畅想蓝图中。新年伊始,王喜文空降华为全球旗舰店·深圳万象天地,卢浩更是第一批抵达现场的花粉,王喜文勾勒的5G数字生活让他对5G与AI融合发展的未来充满期待。

\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单霁翔专场
 

       \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王喜文专场

身材魁梧的卢浩却有着一颗文艺细腻的心,他喜欢品读长篇小说,从主人公的故事中感悟不一样的人生。就在前不久主题为"对话苏童 阅读经典"的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上,还作为花粉代表,受邀与特邀嘉宾、茅盾文学奖与鲁迅文学奖双料得主苏童"面对面对话"。十分钟的快问快答环节,让他了解了苏童对文学与理想的看法,而苏童风趣睿智的将文学比喻为生活中的氧气,将普通的生活视为最理想的状态,以平常心去面对生活中的悲喜交加,这种积极乐观的态度更是深受感染。

\

卢浩(右)作为花粉代表与嘉宾苏童互动交流

事后卢浩在朋友圈发了一段感想:"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没能有时间和勇气去说走就走,看诗和远方,那么就多看书。物质总有一天会离你远去,但知识却不会。"每每参加完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后,都会更加坚定要多读书、读好书。

\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苏童专场

       \

与花粉朋友一起参与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

情感细腻的设计,能够让人感知到温度

提及自己的职业,卢浩颇为自豪,他是一名电商与平面设计师,也会在繁忙的本职工作之外,利用业余时间帮华为的线上线下活动设计海报。在花粉俱乐部,还特意为华为主题创作了许多情感细腻的壁纸。"大白"就是他为华为主题设计的第一个壁纸,那句"给爱的人一个拥抱,做个温暖的大白"的文案,不经意间让人心头一暖。

卢浩想通过源源不断的主题设计表达自己的态度——"我们有时并不想成为英雄,只是生活超出我们的想象"。在创作主题的过程中,不仅能释放工作中的压力,还能为生活带来一丝乐趣与甜蜜。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和认同他的设计,就是他身为设计师最自豪的事情。

忠实花粉,因为热爱而参与

去年11月,卢浩的父亲因脑中风入院了,他第一次感受到害怕失去家人的滋味,在陪护16天后,父亲终于康复出院。在踏上从老家返回深圳的列车时,意外收到了花粉俱乐部发来的2019年花粉年会邀请短信。按卢浩的话来说"如同高考收到录取通知书一般,将前一段时间的阴霾一扫而空,喜悦温暖了全身,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热衷于参加花粉俱乐部的同城会活动

       \

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体验区

2019花粉年会上,最让卢浩印象深刻的是华为终端云服务打造的游戏互动展区,现在回忆起来仍是兴奋不已,他介绍道:"每个展区都是根据华为&荣耀手机的官方应用而开设的,比如华为钱包、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浏览器、华为阅读等等,都是和我们日常使用华为&荣耀手机息息相关的。通过扫码领取各种任务,有些是回答问题,有些是集赞,有些是转发微博朋友圈,有些是添加关注,现场体验....奖品丰富多彩,和志同道合的花粉一起组队打怪通关,召唤神龙。"

\

受邀参加了2019花粉年会

手机与生活息息相关,终端云服务带来美好数字生活

在卢浩眼中,手机早就不是一个单纯的上网聊天工具那么简单,它与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出国旅游,可以使用天际通畅连全球网络;在周末休憩之余,可以打开华为阅读翱翔在经典文著的海洋中;还有常用的华为分享功能,可以让华为笔记本与手机无线互传,极大提升了办公和娱乐的效率。

在5G时代,手机是通向美好数字生活的入口,华为终端云服务通过丰富多彩的应用,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享受到多元化的阅读、音乐、视频等服务,而每一场精心组织的线下活动,更成为华为终端云服务与花粉增进感情,传达用户心声的最佳场所。华为终端云服务不仅要为卢浩这样千千万万的花粉群体,持续打造更有温度的服务,更要与每一位用户牵手奔向更美好的智慧世界,享受高品质的数字生活。

 

关键词:花粉卢浩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