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 11尝鲜体验,这个功能让流氓应用无处可逃

2020-09-17 10:58:47来源:威易网作者:

最近谷歌发布了 Android 11 正式版之后,OPPO 就随之宣布全新的 ColorOS 11 系统将在 9 月 24 日正式发布的消息,让不少网友都十分期待能体验到该新系统。

最近谷歌发布了 Android 11 正式版之后,OPPO 就随之宣布全新的 ColorOS 11 系统将在 9 月 24 日正式发布的消息,让不少网友都十分期待能体验到该新系统。但其实在早前,OPPO 就开启了 ColorOS 11 公测版的招募,并且近期也向参与了招募的用户推送了更新包,让部分用户能提前尝鲜新系统。而我们也是将手上的 OPPO Find X2 Pro 升级到了 ColorOS 11 公测版,并且还发现新增了不少有关隐私保护的功能,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

(ColorOS 11 公测版)

众所周知,当我们在安卓手机上打开一个新安装的应用的时候,该应用就会请求使用各种权限,其中还不乏有一些涉及隐私的权限,例如位置信息、相机等,并且有些权限不授权的话,还会无法使用该应用。而 ColorOS 11 针对这一情况,就新增了「仅本次允许」授权方式,能使系统在该应用退出的时候,自动将其权限回收。

例如在使用「西瓜视频」应用的时候,它请求位置信息权限,那用户就可以选择「仅本次允许」,这样当看完视频并退出「西瓜视频」的时候,应用就不能再获取用户位置信息,避免了应用在后台滥用或误用权限导致信息泄露的情况。

\

(ColorOS 11 新增「仅本次允许」授权方式)

另外,ColorOS 11 还新增了全场景 SOS,我们在系统中打开「SOS 紧急联络」之后,就可以看到「紧急呼叫」、「自然灾害预警」、「大使馆领事保护」、「急救信息」等选项。其不仅能发出自然灾害地震预警,在警报时提供避险指南以及大使馆领事保护号码服务,用户还能在紧急时刻快速拨打保护热线,并且快速展示个人医疗信息,这一系列的功能都让 ColorOS 11 能够充分保障用户的生命安全。

\

(ColorOS 11 新增全场景 SOS)

针对用户的应用隐私,ColorOS 11 新增了可以在控制中心一键开启或关闭应用锁的功能。这样的好处就是能让用户在需要借手机给别人的时候,快速上锁应用,避免他人不小心看到应用里的隐私信息。

\

(ColorOS 11 可以在控制中心一键开启或关闭应用锁)

由此可见,ColorOS 11 在用户隐私安全方面的保护可谓是更进一步,通过优化权限管理、新增控制中心一键开启或关闭应用锁来让用户使用手机的时候更加放心,无需担心隐私泄露的问题,同时全场景 SOS 更保障了用户的生命安全,值得肯定。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更新外,ColorOS 11 还有很多实用的新功能,不过由于还是公测版,跟正式版可能会有些差异,所以各位对 ColorOS 11 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9 月 24 日的 ColorOS 11 发布会,可能还会有惊喜带给大家。

 


 

关键词:ColorOS11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