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点赞小哥 小小举动让独居老人不在孤独

2020-09-15 18:01:4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这两天,一则京东门店小哥帮助独居老人和异地家人视频连线的故事被武汉晚报微博转发点赞,引来网友热议。

这两天,一则京东门店小哥帮助独居老人和异地家人视频连线的故事被武汉晚报微博转发点赞,引来网友热议。

记者通过微博联系到了这位用户,得知他是一家电脑数码门店的工作人员,名字叫吴群。他告诉记者,前两天,自己为一位老人配送商品时,顺便做了一次“老师”,教会了收货人李奶奶如何与远在异乡的孙子视频连线。成功“见到”孙子的李奶奶特地到店里寻找他表示感谢,自己在激动之余才发出了这条微博。

\

据吴群介绍,李奶奶是一位独居老人,唯一的孙子小韩在美国留学,因为疫情原因短时间不能回国。祖孙两个人平日都是通过电脑摄像头来进行视频交流。最近几,家里的摄像头无法显示,李奶奶非常着急。所以孙子从网上买了一台带视频功能的小度音箱,因为担心奶奶不会用,他专门打电话给门店,咨询了是否可以京东下单,由门店给奶奶送货。吴群得知后情况后,不仅答应送货上门,更承诺帮忙调试好机器后教会李奶奶怎么使用。

“送货当天,我提前电话和李奶奶约好上门时间,到家后一步步教李奶奶学会了小度智能屏的使用方法,并和家人成功连线,让异地的祖孙俩再次见上面。”据吴群介绍,因为怕李奶奶忘记造作步骤,他还手绘了简单的产品操作说明书。

\

事后,李奶奶特地过来感谢吴群的热心帮助,除了月饼,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这也让本来没太当回事的吴群意识到小小的举手之劳对独居老人多么重要。

\

收到感谢信的吴群把整个经过记录在微博上,没想到被媒体转发,进而引发了讨论。今年,疫情影响了很多有成员在海外的家庭的团聚,吴群用自己的真心和耐心让李奶奶过上了“团圆”的中秋,也收获了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吴群表示,现在他一个人在外打拼,今年假期不准备回家了,但这个中秋依然很暖心。

 
 

关键词: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