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高咨询产品创新系统赋能光明乳业

2020-09-08 18:06:06来源:威易网作者:

梅高咨询,就是一家专注产品创新的精品咨询公司。从1989年起,梅高一直秉持为客户提供“产品创新”价值 ,“创新”是梅高的DNA,是驱动梅高不断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的源动力。

产品,被人们使用和消费,满足人们需求。

创新思维,人类社会发展的源动力。

梅高咨询,就是一家专注产品创新的精品咨询公司。从1989年起,梅高一直秉持为客户提供“产品创新”价值 ,“创新”是梅高的DNA,是驱动梅高不断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的源动力。

光明乳业,沉睡的大象

光明,曾经中国乳制品行业的第一品牌,由于长期以轻资产的原则经营,逐渐被伊利和蒙牛超越。2008年,光明已屈居全国乳企第三且与第一第二差距逐渐拉大。这对光明来说是巨大的挑战,此时唯有创新才能转危为机,亟待通过一些列强有力的创新产品,打开全国的销路,突破业绩边界。

基于此,以产品创新为核心任务,光明展开与梅高多年的深度合作。多年来,梅高为光明系统打造的莫斯利安、畅优、健能、如实等创新产品群助力其业绩从72亿到200亿的突破。

梅高产品创新系统的内核

梅高从战略高度、策略角度、战术布置自上而下的三个层面为梅高众多客户提供系统独到的商业价值,基于30余年中国咨询经验及对现阶段商业环境的深度理解,梅高率先系统提炼了适应现阶段提升商业核心竞争力的专业系统-梅高产品创新系统,包括八大板块:梅高产品战略系统、梅高产品探索系统、梅高产品结构系统、梅高产品价值系统、梅高产品包装系统、梅高产品营销系统、梅高销售渠道系统、梅高产品迭代系统。此外,梅高四维生态的商业环境检测系统,为产品创新奠定了扎实的事实及数据基础,保障了梅高产品创新的高商业价值。

\

梅高产品创新系统驱动业绩突破

梅高为光明源源不断打造高感知的创新产品群,助力光明业绩系统逆境提升。

梅高为光明系统打造创新产品莫斯利安常温酸奶,开创中国常温酸奶新纪元,为光明达成销量从0迅速飞跃到60亿的业绩贡献。

\

梅高为光明量身打造畅优低温酸奶产品系列,上市一周达成4000万的销售纪录,成就通畅类酸奶第一产品,并达成14亿元的年度业绩贡献。

\

梅高为光明系统打造健能功能性“家庭免疫”酸奶,成为中国功能酸奶标杆,其巅峰时期为光明贡献业绩7.8亿元。

\

此外,梅高也为光明打造了如实低温酸奶,为光明开创了第一款高端无添加低温酸奶产品,至今仍是光明高端低温酸奶的核心销量贡献产品。

\

从无到有,洞察商机

从无到有,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梅高通过产品创新系统为光明源源不断的输入高销量的产品系列,成就一段行业佳话,这是光明的骄傲,也是梅高的荣幸,更是梅高产品创新系统的商业价值的传奇魅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