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高咨询产品创新系统赋能碧生源

2020-09-01 10:57:13来源:威易网作者:

梅高咨询,就是一家专注产品创新的精品咨询公司。从1989年起,梅高一直秉持为客户提供“产品创新”价值 ,“创新”是梅高的DNA,是驱动梅高不断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的源动力。

产品,被人们使用和消费,满足人们需求。

创新思维,人类社会发展的源动力。

梅高咨询,就是一家专注产品创新的精品咨询公司。从1989年起,梅高一直秉持为客户提供“产品创新”价值 ,“创新”是梅高的DNA,是驱动梅高不断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的源动力。

碧生源,创新驱动健康增长

2012年,碧生源上市两年,但上市后品牌运营状况发生改变,股价暴跌。为扭转局势,碧生源携手梅高,于2013年展开合作,通过精准产品战略定位,打造中国第一功能茶品牌,创造产品影响力。合作期间,在市场营销费用逐年递减的情况下,净利润3年增长4.3亿,成功扭亏为盈,股价更是增长5倍有余。

梅高为碧生源系统打造了契合其产品基因的高感知价值容器——东方茶术,涵盖了中医、美学及哲学的中华经典文化,让中国人产生认同的东方养生智慧;同时,配合创新产品营销组合策略,优化媒体投放结构,以小投入获得大的收益;此外,全方位打造终端活化系统工程,系统激活终端动销能力最终拉动业绩增长。

\

梅高产品创新系统的内核

梅高从战略高度、策略角度、战术布置自上而下的三个层面为梅高众多客户提供系统独到的商业价值,基于30余年中国咨询经验及对现阶段商业环境的深度理解,梅高率先系统提炼了适应现阶段提升商业核心竞争力的专业系统-梅高产品创新系统,包括八大板块:梅高产品战略系统、梅高产品探索系统、梅高产品结构系统、梅高产品价值系统、梅高产品包装系统、梅高产品营销系统、梅高销售渠道系统、梅高产品迭代系统。此外,梅高四维生态的商业环境检测系统,为产品创新奠定了扎实的事实及数据基础,保障了梅高产品创新的高商业价值。

\

从无到有,洞察商机

回归核心,梅高提出以“东方茶术”价值占位市场。

首先在产品战略层面,通过东方茶术的优质中华保健基因融入到产品创新大战略中,从根本上巧妙的把消费者的强通畅需求迭代成正面的中华养生保健需求;

此外,通过系统的创意工程,聚焦东方的健康草本价值,为产品价值系统和产品包装系统注入了带有中医、美学及哲学色彩的天然健康属性,成功将其核心功能转化成消费者更易接受的、应用更广泛的可感知的价值体系;

在销售层面,通过产品价值成功提价,毛利提升超过90%。

从有到优,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成就一段行业佳话,这是碧生源的骄傲,也是梅高的荣幸,更是梅高产品创新系统的商业价值的传奇魅力。
 

\

 

关键词:梅高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