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发力 合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2020-08-31 13:01:15来源:威易网作者:

2020年9月3日-5日,2020 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即将在合肥启幕,强势登陆滨湖国际会展中心。

2020年9月3日-5日,2020 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即将在合肥启幕,强势登陆滨湖国际会展中心。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到34万亿新基建风涌而至,智能网联汽车成为产业发展“新高点”。推动智能汽车“新基建”、做大做优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高地!合肥在十四五末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预计产值达到5000亿,未来已来合肥正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以本次“2020 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为契机, 向世界提交一份 “合肥答案”。

高位部署,建设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

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合肥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此为契机,包河区首个发布了安徽省智能网联专项规划《合肥(包河)智能网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方案》,从规划指引、场景搭建、投资促进、监督监测四个维度发力,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进行了全面布局。

在本届大会上,9月3日即将揭开帷幕的“塘西河4.4公里5G示范线”是合肥启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项目建设的首环,通过构建塘西河公园5G示范线的应用场景示范,积极开展测试验证,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促进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包河区还将融合运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核心技术,通过基础设施建设、5G配套改造、大数据平台搭建、场景示范应用等全面部署,构建“一场一线一园一中心”的产业承载地,最终形成合肥市5G智能网联示范区。

亮点纷呈,展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发展成果

本届展会不仅开启安徽首条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媒体试乘体验,还将启动线上“智慧云展会”模式,首次以直播回看的形式对外开放领导巡馆、开幕式、智能网联汽车道路示范及论坛等活动盛况。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在PC端、移动端首创一个以人为本的线上展会平台,提高了大众可参与性,提高线上展会经济效益,进一步扩大展会影响力。通过智能网联汽车公路示范展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配套装备展览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大咖齐聚,打造合肥智能网联产业发展合力

围绕“智领未来 网联世界”主题,本届展会分为智能网联汽车公路示范展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和系列分论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配套装备展览的形式开展。

本次参展有百家企业,来自工信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国家部委领导领导和行业专家,及来自百度、滴滴、华为、特斯拉、蔚来、中关村、科大讯飞、江淮、小鹏等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大咖人物,汇聚一堂,将从技术发展、行业应用、产业资本对接等不同方向进行探讨与剖析,共同探讨交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的前沿科技和融合方式,促进更多相关产业链企业落地合肥,助力未来产业发展。

同频共振,构建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在未来10-20年期间,智能汽车会有革命性的变化。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既依赖于电子通信、互联网等多领域的技术突破,也依赖于交通基础设施改善和道路法规的建设。举办“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的主旨目的就是为产业界、学术界与政府部门的协力合作,搭建一个开放融合、协同创新的交流平台,从而进一步加快建设完善产业生态,实现全产业链同频共振、创造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