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杨骏在CCFA餐饮峰会发表演讲:技术是即时配送核心竞争力

2020-09-01 23:44:49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26日上午,在深圳华侨洲际酒店“CCFA新消费论坛—2020中国餐饮连锁峰会”现场,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技术官杨骏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降本增效、品牌为先,达达快送的餐饮配送解决方案”的主题

        8月26日上午,在深圳华侨洲际酒店“CCFA新消费论坛—2020中国餐饮连锁峰会”现场,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技术官杨骏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降本增效、品牌为先,达达快送的餐饮配送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杨骏在演讲中表示:“受疫情影响,我国餐饮行业线上化进程全面加速,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普遍趋势。餐饮连锁品牌激增的即时配送需求,对配送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同的连锁品牌订单波动存在差异,不同的门店对配送时效、服务要求、成本控制也有不同要求。达达快送通过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最终为餐饮连锁品牌降本增效、提升体验。” 演讲内容引发现场餐饮连锁品牌代表阵阵掌声。
 
\ 
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技术官杨骏出席峰会并做主题演讲


模式创新:“众包+驻店”定制化混合运力为品牌降本增效

       不同的餐饮连锁品牌对履约时效有着诸多个性化的诉求,只有更加定制化的运力,才能助力商家在保障配送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达达快送通过对履约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依据门店履约时效要求、订单品类、单量变化、峰值时间等特性,动态化匹配“众包”运力或“众包+驻店”运力,实现不同运力模式的有效互补,既能够保证门店全天候的订单能够被高效履约,同时也能保证骑士人效在很高水平。
 
\
通过“驻店+众包” 混合运力模式,门店实现运力高效调配和履约
 
        从2019年开始,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已启动针对连锁品牌的服务升级项目。经过持续迭代,在2020年7月28日正式面向全国连锁品牌推出,并命名为达达快送全心达。杨骏表示:“达达快送全心达最大的特点就是定制化,我们能够为餐饮连锁品牌,匹配定制化混合运力模式和定制化服务体系。根据达达快送在不同商超、餐饮门店的测试,通过定制化混合运力模式,门店的配送人效能题提升10%-20%。”截至目前,达达快送全新达已经服务包括真功夫、尊宝披萨、奈雪的茶、付小姐在成都在内的众多知名餐饮连锁品牌。
 
技术赋能:智能化即时配送系统  为餐饮连锁品牌智能高效履约

        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依托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高新技术,聚焦餐饮连锁品牌全渠道、全品类订单需求,升级了智能化的即时配送系统。

       杨骏介绍:“通过物流开放平台和方舟运营系统,可以实现所有餐饮连锁订单的系统智能派单,还可以对顺路订单进行智能合并,同时为骑士智能匹配最优配送路径,最终保证履约稳定性、提升履约效率。通过智能仿真模拟系统,达达快送可以为连锁品牌门店提供兼具效率与成本的最佳履约方案。达达快送智能动态定价功能,还可以基于当时、当地的实时供需情况计算每一个订单的价格,可以有效调节运力分布、降低配送成本。”
 
\ 
通过仿真模拟系统可以为门店匹配最合适的履约方案
 
       不仅如此,达达快送还会将智能化即时配送系统的能力以SaaS方式赋能品牌。让更多餐饮连锁品牌的自营配送团队、合作配送商,也能够高效运用智能化即时配送系统。

        在演讲最后,杨骏表示:“达达快送希望通过模式创新和科技创新,帮助线下餐饮连锁品牌提升外卖配送的效率、降低配送成本、提升服务体验,让大家一起在后疫情时代把生意做的更好。”
 
关键词:达达集团杨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