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吃小快克好不好?感冒发烧怎么办?

2020-08-25 12:00:45来源:威易网作者:

儿童处于发育期,由于身体各项技能不断完善中,所以身体抵抗力要比成年人差一些,一年到头难免会有一两次感冒。而宝宝一旦生病发烧,新手宝妈宝爸难免手忙脚乱。

儿童处于发育期,由于身体各项技能不断完善中,所以身体抵抗力要比成年人差一些,一年到头难免会有一两次感冒。而宝宝一旦生病发烧,新手宝妈宝爸难免手忙脚乱。尤其是感冒引起发烧时,家长更不可大意。这时候可以适当给宝宝服用儿童感冒药,例如小快克感冒药。那么,儿童感冒吃小快克好不好呢?感冒发烧怎么办?本文为大家介绍。

\

如果是普通感冒引起了发烧,而宝宝温度又没有超过38.5,暂时不必惊慌。这时候应该以物理降温为主,保证宝宝大脑不被高温影响,同时室内保持空气流通,避免衣物过多。可以尝试如下方法进行降温:

1、退热贴,迅速降温。

2、温水洗浴,用37摄氏度左右温水给宝宝进行擦浴,这样能够促进皮肤毛细血管扩张进而促进散热。

3、湿毛巾敷额头促进降温。

4、多喝温水。

5、服用儿童感冒药,按照我家宝宝去医院的经验来看,医生主张上述的物理降温方式,不轻易使用药物尤其是抗生素药物。一般是高烧38.5摄氏度以上可以服用小快克安全的退烧药物,小快克感冒药含有对乙酰氨基酚,这是世卫组织推荐的退热用药。另外,小快克成分中不含有金刚烷胺、咖啡因等伤害宝宝肾脏的成分,宝宝可以安心服用。

\

小快克感冒药专为儿童提供的半袋包装剂量,不仅在包装上设计了分隔线,直接给父母们进行了服药量的区隔:斜着剪是半包的用量,横着剪是一包的用量,而且还详细地标明了不同年龄段、不同体重的儿童所需服用的精准剂量。

夏季天气炎热,由于室内外温差过大,宝宝出汗过多等众多原因,宝宝更容易出现感冒症状,新手父母不必过度焦虑,掌握轻症护理关键是重点,可以适当给宝宝服用小快克感冒药,当然如果宝宝病情较重,请及时就医,切莫耽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