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克退烧快吗?打破孩子发烧不用吃药的谣言

2020-08-24 18:40:05来源:威易网作者:

孩子感冒发烧,父母难免会担忧。有些宝妈听信“孩子发烧不用吃药”的谣言,当宝宝发烧时也只是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坚决不给宝宝用药。

孩子感冒发烧,父母难免会担忧。有些宝妈听信“孩子发烧不用吃药”的谣言,当宝宝发烧时也只是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坚决不给宝宝用药。其实宝宝感冒勤加护理没有错,但千万别死扛,关键时刻还得遵医嘱。虽说感冒通常是小病,但处理不好会酿成大病。当宝宝感冒发烧时,服用小快克退烧快吗?今天就来说说看。

\

小快克感冒药中的“对乙酰氨基酚”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小儿退热药成分,具有快速解热,镇痛的作用。所以当宝宝感冒发烧时,尤其是发烧超过38.5℃就该适当服用一些小快克。

一般认为感冒的第一、二天服用小快克疗效最好,能快速退烧。另外,小快克还能缓解感冒所引起的头痛、咽喉痛、鼻塞、流涕等症状。与此同时,父母也要增强对宝宝使用儿童类药物的安全用药意识,平时家中常备的日常用药中应包含像“小快克”这种儿童专用剂型的感冒药,一旦发现孩子有感冒、发烧的征兆,可第一时间通过正确合理的用药,避免小儿感冒的进一步加重,有效避免超时间高烧不退,从而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

使用小快克缓解感冒症状的同时也应注意日常的护理:任何疾病都不可能是单纯依靠药物或治疗就能彻底痊愈的,其中同样也离不开日常的精心护理。尤其是感冒伴有发热的宝宝,其体温降低是一个过程,并非用药之后就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除了给孩子服用小快克之类的退热感冒药外,还要配合各种家庭护理手段,比如当孩子夜间发烧的时候,尽量不要给孩子盖过多的被服,不要捂,要用疏。配合各种物理降温,像酒精擦浴、宝宝退热贴等方法。

小快克作为目前人们比较信赖的儿童感冒药物之一,退烧快,疗效好,深受众多家长的信赖。


 

关键词:小快克感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