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降低学习成本,ColorOS 7.2 帮助用户体验更高效

2020-08-20 18:40:59来源:威易网作者:

当智能手机成为我们连接移动互联网不可或缺的终端之时,其也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功能。但随之而来的是功能的增加导致学习成本也高了不少...

当智能手机成为我们连接移动互联网不可或缺的终端之时,其也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功能。但随之而来的是功能的增加导致学习成本也高了不少,有些能够帮助用户提高使用体验的功能可能直到大家换机的时候都没发现。基于此,ColorOS 7.2 在设计、功能层面带来了更为统一的逻辑,让用户操作「轻快无边界」,享受到完整的系统体验。

\

降低学习成本,统一设置入口

在 ColorOS 7.2 中,系统及自带 APP 的设置项统一被放在界面的右上角,大家在寻找设置的时候先看这里准没错,而这样的操作逻辑在 ColorOS 7.2 中无处不在,非常便于记忆。

除了统一设置入口来降低学习成本,ColorOS 7.2 还具备半屏交互,在全面屏时代更有利于用户操作,体验更加顺畅。

\

体验更贴心,神奇的三指功能

而为了提高用户操作体验,ColorOS 7.2 还带来诸多效率操作,其中最值得一提的莫过于「三指功能」。

在支持「分屏」的应用界面,我们只需三指上滑即可开启分屏操作,充分利用大屏优势同时阅览更多内容;而三指下滑则可启动截屏,保存想要的画面。除此之外,三指在屏幕上稍微停留还能开启「区域截屏」,在某些时候可以有效提高用户效率,非常实用。在截屏后,ColorOS 7.2 还提供了发送、收藏、编辑、删除等功能给用户,方便用户下一步操作。原本需要多个步骤完成的事情,现在只需要三根手指,一次搞定。

\

高效启动应用,操作更省心

陆续迭代的 ColorOS 7.2 在便利性上也在持续优化,其中不少用户喜欢的「智能侧边栏」迎来了升级。相较于之前版本固定侧边栏样式,用户在 ColorOS 7.2 中可以自由移动侧边栏的位置和透明度,从而调整到自己舒适的位置来便捷地打开 APP 或者功能。将常用 APP 或者功能加入到这里后,一键即可快速开启,操作快捷又省心。

\

在手机屏幕不可避免的越来越大时,用户单手操作时已经很难用手指够着对侧边缘。面对这种情况,ColorOS 7.2 带来「图标下沉」功能。当用户在手指由角落向沿着屏幕边缘向上滑动时,桌面上的 APP 将聚拢在角落,这样即便是单手操作也能够轻松选择想要的 APP 。

\

总体而言,ColorOS 7.2 用行动展示出对用户需求的探索,同时通过各种方式来满足用户痛点,让体验更高效。就像统一的设置入口、三指截屏、图标下沉、智能侧边栏这些功能,它们的出现让每一位 ColorOS 用户操作更省心,同时也期待 ColorOS 能在未来的更新中持续带给我们更舒适与便捷的体验。


 

关键词:ColorOS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