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热8购物季”全面收官 C2M反向定制成最大驱动力

2020-08-20 13:44:12来源:威易网作者:

截止8月18日24时,京东“热8购物季”全面收官,京东3C家电品类的交易额均实现大幅增长。

截止8月18日24时,京东“热8购物季”全面收官,京东3C家电品类的交易额均实现大幅增长。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热8购物季”中,京东首开先河的C2M反向定制产品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京品家电8月15日占整体成交额比例相比上月日均大幅提升了50%。

\

作为“热8购物季”销量创收的重要驱动力之一,更符合消费者需求和口味的C2M反向定制模式不断帮助品牌刷新销量业绩。此次“热8购物季”中,C2M反向定制产品销售表现依旧亮眼:8月15日,海尔墨盒京品洗衣机单日成交额是8月日均销售的5倍;美的果润维C母婴冰箱成交额创8月新高,环比7月日均提升8倍。

\

数据显示,目前京东平台上40%的游戏本都是通过反向定制生产的,如累计销售超百万台的惠普暗影精灵系列游戏本、上市即爆品的联想拯救者电竞游戏本等均为京东C2M反向定制的3C产品。重点是,京东还借助C2M联合手机厂商反向定制手机产品、创新定义了游戏手机这一品类,如目前市场中热销的红魔、黑鲨、ROG等游戏手机品牌。京东C2M也被品牌厂商冠以“爆品制造机”的称誉。

定制化的消费需求逐渐成为潮流。自2017年,京东首次开启3C家电的C2M定制化以来,至今也不过2年多的时间,如今依靠在市场的不断深耕,京东不断发力大数据功能,收集和甄别用户评论,从“蛛丝马迹”中发现用户的真实需求和体验,然后从产品设计、产品定价、供应链优化、用户反馈等多方面入手,将C2M模式在所有电器品类中全面、系统的推进。面对市场的严苛考验,京东C2M反向定制模式既能满足用户个性化、品味化的需求,又能以最低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实现用户最需求的定制产品。

在京东的引领下,C2M反向定制已经成为平台和品牌发展的重要途径。SWS Research发布的《C2M-产业数字化的终极模式》电商系列报告中也曾表明,预计全国C2M市场规模在2022年有望达到1.4万亿,市场潜力无穷。

此次“热8购物季”中,京东能够凭借C2M反向定制模式再次获得销量增长,足以证明该战略模式已然得到行业和市场的高度认可。业内人士表示,京东未来如果能够持续依托C2M模式推动供应链进一步优化整合,让产品兼具高配置与亲民价格,寻求资源最优调配,不仅能够实现厂商和消费者利益的双重保障,更是能为自身发展稳固新的增长点,打造平台的差异化和独特化。同时,京东C2M也势必会推动行业更多创新发展,促进3C家电行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