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四五:加强产品创新,深挖用户需求

2020-08-19 14:06:54来源:威易网作者:

目前,沪深两市已有732家公司通过半年报、业绩快报等方式披露或预告2020年上半年业绩。732家公司作为“先行军”,传递出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阵阵暖意...

目前,沪深两市已有732家公司通过半年报、业绩快报等方式披露或预告2020年上半年业绩。732家公司作为“先行军”,传递出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阵阵暖意,各项指标均较一季度明显改善。近日,二三四五也发布2020年上半年度报告,随着二季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以控制,二三四五业绩稳健恢复,第二季度净利润较第一季度环比上升5%。

持续加码产品创新与投入

自二三四五上市以来业绩每年均表现不俗,归根究底,离不开其互联网信息业务的持续发力、产品的升级创新能力、以及商业变现等能力为公司业绩带来的可持续性提升。

自2005年创建至今,二三四五核心产品“2345网址导航”已运营近15年,多年来具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2011年公司创建的“2345王牌联盟”推广平台,是国内领先的线下推广平台,为公司持续创造价值。

2020年上半年度,二三四五继续坚持“工具+内容”的移动端产品策略,形成了以玩赚星球、趣看看为代表的移动端内容类产品,其中玩赚星球APP专注“游戏+社交”的运营方向,基于自研人工智能算法,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智能的内容和服务,通过打造“畅玩游戏”、“果园种树”、“走路赚钱”、“动态晒单广场”等丰富的应用生态场景,持续提升用户粘性与活跃度,最大化实现“用户+流量”价值。二三四五立足于成熟的PC端产品与APP舰群的优势,并持续加码产品创新与投入,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布局长期可持续发展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2020年上半年不少上市公司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应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服务行业研发投入占比居前。

为实现“移动互联+人工智能”战略发展目标,二三四五在中台、智能算法和大数据中心三个方向进行了重点投入。以大数据为核心、人工智能研究为手段,通过对互联网流量的合理分析及应用,将互联网流量潜能充分发挥,从而实现流量价值的最大化;通过对大数据和精准推送的研究,实现对用户兴趣的全面剖析,海量资讯精准匹配,实时分析用户行为,实时推荐,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资讯内容,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未来二三四五也将根据新战略的发展目标逐步回归技术驱动创新的发展方向,以实现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二三四五在巩固PC端优势地位的同时,也不断强化移动端产品布局,践行“APP舰群”的产品策略,渐已形成条线分明、功能完善的产品线。基于“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的发展战略,目前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方向主要是智能算法,积累了人脸识别场景、精准营销场景以及个性化推荐等场景中30多种机器学习算法、10余种深度学习算法,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公司PC端及移动端产品中,以提升公司产品的用户体验,实现流量价值的最大化。此外,公司密切关注人工智能发展动向,参与投资了相关科技公司与股权投资基金,进一步丰富了生态圈,提升竞争力,为实现公司多元化经营和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焕发勃勃生机,互联网即将迎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伴随着国家持续加注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和重点支持人工智能科技产业的形势下,也将为二三四五业绩增长迎来新机遇。

 

关键词:二三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