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高产品创新系统赋能粽子大王五芳斋

2020-08-18 12:31:48来源:威易网作者:

梅高咨询,就是一家专注产品创新的精品咨询公司。从1989年起,梅高一直秉持为客户提供“产品创新”价值 ,“创新”是梅高的DNA,是驱动梅高不断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的源动力。

产品,被人们使用和消费,满足人们需求。

创新思维,人类社会发展的源动力。

梅高咨询,就是一家专注产品创新的精品咨询公司。从1989年起,梅高一直秉持为客户提供“产品创新”价值 ,“创新”是梅高的DNA,是驱动梅高不断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的源动力。

产品创新冲破利润边界

“江南粽子大王”五芳斋,2017年与梅高进行合作,基于系统的产品战略规划提出“糯+”战略,聚焦粽子主品类,开辟了包含粽子、月饼、汤圆、糯米糕点等数个细分品类在内的大品类;并以“糯米食品专业品牌”的角色进入糯米制品市场,扭转非专业的产品品牌印象,重塑产品竞争优势。

深刻理解核心任务是为企业提升销量和净利润,梅高提出产品策略转向中高端,通过明星产品提利润、高端产品提价及个性化产品提流量的系统打造,实现产品创新驱动利润增,并助力五芳斋实现2019年全年总营收近26亿元,比2017年合作之初增长了近8亿元,更出色的是净利润增长了84%。

\

梅高产品创新系统的内核

梅高从战略高度、策略角度、战术布置自上而下的三个层面为梅高众多客户提供系统独到的商业价值,基于30余年中国咨询经验及对现阶段商业环境的深度理解,梅高率先系统提炼了适应现阶段提升商业核心竞争力的专业系统-梅高产品创新系统,包括八大板块:梅高产品战略系统、梅高产品探索系统、梅高产品结构系统、梅高产品价值系统、梅高产品包装系统、梅高产品营销系统、梅高销售渠道系统、梅高产品迭代系统。此外,梅高四维生态的商业环境检测系统,为产品创新奠定了扎实的事实及数据基础,保障了梅高产品创新的高商业价值。

\

从无到有,洞察商机

梅高通过产品结构系统梳理发现五芳斋礼盒产品结构在中档以下许多长尾产品并没有产生有益的经营效益,梅高认为,提升经营能力首当其冲,因此从500个产品缩减到200个左右,在不做任何其他变动的情况下,迅速提升了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

此外,梅高也基于产品结构系统的诊断为填补了多个创新产品优化了企业利润率:

通过产品创新系统为五芳斋构建高利润转化的创新高端产品“红船共渡”,补足高端的同时,最大化提高五芳斋盈利能力;

\

为了提升五芳斋品牌年轻化形象,梅高也源源不断地为五芳斋培育个性化中高端产品,颠覆性地打造了网红产品“五芳宝盒”、“外来物粽”,既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填补空白市场;

\

       \
 

基于大的糯+产品战略,梅高也为五芳斋在粽子之外的糯制品版图战略开拓了月饼战线,提供了“朗月”、“五芳守月”等创新产品。

\

       \
 

       \

 

       \

基于大的糯+产品战略,梅高也为五芳斋在粽子之外的糯制品版图战略开拓了月饼战线,提供了“朗月”、“五芳守月”等创新产品。

最终,梅高产品创新系统打造的糯+战略及创新产品群,强化了“糯”的产品品牌新认知,“五芳斋=糯米食品”,构建全新的消费者产品品牌印象。这是五芳斋商业征程的新起点,更是梅高产品创新系统的商业价值的传奇魅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