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开发者沙龙圆满落地

2020-08-17 15:31:24来源:作者:

2020年8月13日, 以“加载创新源动力”为主题的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开发者沙龙上海站在上海浦东丽晶酒店开幕。

2020年8月13日, 以“加载创新源动力”为主题的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开发者沙龙上海站在上海浦东丽晶酒店开幕。来自华为的高级技术专家们和开发者们共聚一堂,分享和讨论当前应用架构Serverless的最新发展趋势,并详细解读和演示了AppGallery Connect一站式应用服务如何帮助开发者提升开发效率和应用质量。

\

加速应用创新,共赢全场景智慧未来

“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作为全球前三大应用分发平台,将创新应用分发给全球7亿的华为终端用户,作为创新的加速器和放大器,携手开发者,为用户带来全场景智慧化生活体验。AppGallery Connect提供涵盖应用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把复杂留给自己,让开发者聚焦创新本身,助力开发者用户和收入的持续增长。耀星计划再次升级,新近发布耀星·领航计划,助力中国创新应用走向全球,让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数字化创新成果惠及全球!”华为应用市场运营负责人在AppGallery Connect开发者沙龙上提出。

\

“AppGallery Connect是华为应用市场面向应用开发者开放的一站式服务,支撑广大开发者自创意、开发、分发、运营,到分析的应用全生命周期服务。AppGallery Connect关注于开发者的生产、经营环节,提升开发、运营效率,帮助开发者实现用户及收入的增长。” AppGallery Connect运营专家现场介绍到。

\

快速构建应用,解放生产力

会上,AppGallery Connect高级产品经理进行了《快速构建应用,解放生产力》的议题分享。针对开发者的痛点,就Serverless行业洞察、云函数、云存储、云数据库、云托管展开了全面的介绍,给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和开发指南。

在Serverless的发展趋势中,云函数提供的函数开发与运行框架,可极大地提升开发者开发效率,其只需聚焦业务逻辑、开发并上传函数代码,即可构建高可用、可伸缩的Serverless应用;云存储则可提供客户端SDK,向云存储空间上传文件;云数据库可提供简单易用的端侧和云侧数据的加密存储;云托管可提供便捷的网页应用部署能力,开发者只需聚焦界面交互、页面样式和业务逻辑,即可构建高安全、快速访问的网站。同时,AppGallery Connect高级产品经理结合实践案例进行了多角度技能讲解。

\

作为使用AppGallery Connect平台的开发者,上海模宗软件有限公司梁春武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分享了服务使用体验。“我们的《CAD建模号》接入华为AppGallery Connect认证服务、云数据库、云存储、崩溃服务等,其中认证服务,手机、邮箱、QQ、微信等认证方式的接入直接调用API即可,非常方便,比自己开发系统节省80%的开发工作量,大大减少开发者在用户认证系统构建和运维上的投入和成本;云数据库、云存储的接入也让开发者在应用的构建方面节省不少成本,有更多精力专注业务本身;崩溃服务的接入对应用质量的提高有极大的帮助。”

\

全面提高应用质量,优化应用性能

AppGallery Connect高级产品经理以现有的平台服务迁移成功案例为基础,向与会者分享了《全面提高应用质量,优化应用性能》议题,对云测试、云调试、崩溃、性能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开发者了解如何在AppGallery Connect平台打造更具优势的高质量应用,以及如何获得AppGallery Connect平台为开发者提供的技术支持。

频繁的崩溃带来的用户体验极差,开发者可通过AppGallery Connect下的崩溃报告了解应用崩溃情况,分析崩溃的应用版本、Android系统,并在AppGallery Connect查看和分析APM收集的应用性能数据,快速精准修复应用性能问题;云测试中,可以对手机应用系统上的兼容性、稳定性、性能、功耗这几大方面进行无需人工干预的自动化测试;云调试可提供手机远程调试功能,帮助开发者解决开发或测试过程中机型不足、bug无法复现等问题。同时,AppGallery Connect高级产品经理进行了相关技术实践和解决方案分享,让与会者从技术层面深入了解AppGallery Connect的各项服务。

\

更多精彩尽在AppGallery Connect开发者沙龙

“通过演示,目前的云上应用中,开发者只需少量代码,就可基于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的Serverless和质量类服务构建简单的图片分享社交应用Demo,完成用户帐号绑定、登录、图片和评论管理、质量和性能监控等特性。” AppGallery Connect高级开发经理现场演示解说。充分体现了在Serverless发展当下,AppGallery Connect作为开发者应用一站式服务平台,可用性极强。

\

此外,现场百余名开发者参与互动讨论,围绕“应用发布前如何进行自测试,分阶段发布和open testing的差异、云存储的安全程度”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讨论。并通过互动问答形式,营造出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工作人员为积极参与讨论回答的开发者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

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沙龙·上海站圆满收官。希望携手全球开发者,加速应用创新,共赢全场景智慧未来。后续,AppGallery Connect还将在全国各地举办沙龙,分享更多技术干货,为更多开发者带来优质的服务和精彩活动!没有到现场的小伙伴们也不用难过,持续关注AppGallery Connect 官网,一同期待AppGallery Connect团队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