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不必电量恐慌,ColorOS 7.2让手机不浪费每一分电量

2020-08-15 17:44:06来源:威易网作者:

虽然从传统的二十四节气来看,我们已经「立秋」进入秋季,但"秋老虎"的凶猛程度丝毫不亚于盛夏时期。同时有朋友发现,随着气温的升高,手机电池也变得不经用。

虽然从传统的二十四节气来看,我们已经「立秋」进入秋季,但"秋老虎"的凶猛程度丝毫不亚于盛夏时期。同时有朋友发现,随着气温的升高,手机电池也变得不经用。而要想拥有持久续航,除了要做好手机的物理层面的散热,系统优化也要到位。以 OPPO Reno4 Pro 为例,针对当前的用户痛点和使用环境,ColorOS 7.2 在 5G、游戏等场景做了充分优化,有效延长手机续航,让用户尽情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

系统底层优化,运行稳定更省电

ColorOS 7.2 在系统底层采用了 Hyper Boost 3.0,同时给第三方应用开放了温控回调接口,它会实时监控手机的温度,在手机温度升高的时候通知正在运行的 APP 主动降低对系统资源需求,减少手机发热量,降低手机温度。在 Hyper Boost 3.0 的配合调度下,ColorOS 7.2 用户可持续长时间稳定运行在高帧率模式,体验更流畅。

\

面对 5G 时代的到来,为了保证用户更强续航,ColorOS 团队推出 Smart 5G 功能。它能智能判断用户的使用场景,在不影响用户 5G 网络体验的情况下调整驻网策略,将电量用在需要的地方,有效提升整机续航。

(5G视觉图)

AI 加持,全场景智能省电续航更持久

ColorOS 7.2 还新增加了「全场景智能省电」和「超级省电」两大省电模式。其中,「全场景智能省电」是通过 AI 模型,通过学习用户的手机使用习惯以及分析高频使用应用,通过动态 WiFi 功耗优化、GPS 功耗优化、后台应用冻结等多种方案深入 APP 底层进行调优,从而有效降低功耗,实现智能省电,提升手机续航时间。

而「超级省电」的存在能够使用户在仅剩 5% 电量的情况下,微信文字聊天持续 90 分钟,满足用户的对外沟通需求,畅聊无压力。

\

总的来说,ColorOS 系统致力于提升用户的续航体验,通过「开源节流」的思路在不影响用户日常使用体验的情况下进行高效省电。在有了Hyper Boost 3.0、 Smart 5G 、全场景智能省电、超级省电能等功能以后,可以说覆盖到了方方面面的手机续航痛点。期待在未来 ColorOS 能够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体验。

 

关键词:ColorOS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