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华星多款产品亮相UDE 创新成果“显示”美好生活

2020-07-31 15:59:33来源:威易网作者:

2020年7月31日-8月2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上海舜联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显示博览会(UDE2020)暨未来生活博览会(iLife2020)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2020年7月31日-8月2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上海舜联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显示博览会(UDE2020)暨未来生活博览会(iLife2020)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值此盛事,TCL华星确认参展,携带一系列高端产品亮相,包括TV显示屏、智慧商显、中小尺寸显示屏等,向全球消费者展现TCL华星在新型显示技术方面的创新实力。TCL华星的产品创新成果更多惠及用户,正支撑起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呈现画质魅力的TV显示屏

在UDE2020展会,TCL华星所展示的电视显示屏,主要包括75英寸8K星曜屏、高色域及广视角的65英寸整面QCELL屏、极致无边框的65英寸全面悬浮屏等产品。

TCL华星致力于全方位提升显示品质,早在去年就推出75英寸MLED星曜屏。星曜屏NTSC高达100%,比普通产品增加38%+的色域享受,100%还原真实精彩场景,不漏掉任何一抹色彩。画质体验可媲美OLED,可以给观者带来全新的震撼视觉体验;传统LCD对比度(对比度越高,其所能显示的色彩层次越丰富)约为1000:1,而双屏的静态对比度约为50万:1。TCL华星MLED星曜屏对比度高达100万:1,拥有更加完美的细节表现。另外,TCL华星星曜屏拥有解决残影现象的解决方案,动态画面更加流畅清晰。

另外,星曜屏首创的玻璃基板集成LED方案,LED高发光效率配合MLED 5000区动态调光,节能更高效,支持可持续发展,对比一台On PCB的Mini LED产品,相当于节省了182个500ml的塑胶瓶。此外,星曜屏能耗相比OLED产品可降低60%,以75英寸产品一天开启12小时计算,星曜屏的耗电将比普通产品每年减少1515度,相当于一个三口之家一年的用电量,环保效益相当于多种植了40平方米森林。

目前,TCL华星在电视面板已推出包括星曜屏在内的诸多类型产品,满足市场主流产品需求。TCL华星电视面板在细分领域市场地位稳固,2019年电视面板市场份额提升至全球第三,55英寸电视面板出货量排名第一、65英寸排名第三。

因需而变的智慧商显

在UDE2020展会,TCL华星所展示的商显屏幕,主要以大屏触控显示器、电竞显示器、新型零售条形屏为主。

在电竞显示器方面,TCL华星展出三款电竞显示器,包括34英寸、32英寸、27英寸,都有高刷新率,可流畅体验多种高端游戏,同时有变频技术支持,游戏画面无撕裂。通过曲面屏,实现沉浸式立体体验。高动态对比,借助广视角,拥有更丰富的视觉体验。其中两款电竞显示器采用Mini LED背光,配合多分区的区域调光,带来极致的高动态范围成像视觉以及游戏体验。

在大屏触控显示器方面,TCL华星65英寸触控屏采用窄边框设计,实现更高触控显示屏占比;超窄边框触控显示,表现全面屏设计理念,给观众更精致化的精品靓丽感;采用厂内自制设计,产品具有高信赖性的特点;高对比度,带来极致黑的画面体验。

在条形显示模组方面,TCL华星展多种尺寸的产品,适用于新零售、智慧家居触控显示、工控显示等应用领域,如智能货架交互显示应用等。其中一款条形显示模组,拥有四等超窄边框设计,新型模组设计,为客户节省前框成本。另一款条形显示模组,搭载触控功能,实现完整的整机应用解决方案。

不断进阶的中小尺寸显示屏

在UDE2020展会,TCL华星所展示的中小尺寸屏幕,主要以柔性显示、笔电平板显示、车载显示为主。

在柔性显示,目前我们见过的可折叠显示,大部分只有一个转轴,只可对折。但TCL华星推出的10.1英寸双折显示,有两个转轴,这样屏幕能够从不同方向折叠。为实现双折显示,TCL华星自主开发双铰链设计,屏幕可从不同方向折叠,可同时实现0-180°内折与外折,同时将触控功能集成于屏幕。在任何状态下,面板的其中一部分都能亮屏。当它关闭时,仍然可正常使用朝上的屏幕。10.1英寸双折显示屏展开状态下为大屏多功能用途,它有很大的屏幕面积供用户使用,尺寸为10.1英寸,和全尺寸平板电脑差不多大小。大屏幕有利于阅读、游戏及视频观看,还可以搭配外接的键盘滑鼠,进行文件处理或其它多任务操作。折叠后缩小体积便于携带,大小如正常手机大小。该双折显示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可平衡大屏与便携双重需求,为5G时代智能终端最佳解决方案。

在笔电显示方面,TCL华星所展示的13.3英寸COF笔电显示屏,拥有多项全球首发创新点,搭载水滴全面屏设计,屏占比高达96%,为业内极致窄边框设计,用户高端精致的体验。作为首款水滴全面屏LTPS LCD笔电显示产品,TCL华星为笔电用户提供高分辨率,高色域的画质体验产品,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的同时,采用低功耗设计以延长续航时间,为笔电显示的高端市场注入全新设计理念,带来无限可能。

在车载曲面显示方面,TCL华星针对车载客户的异形显示需求,开发出了12.3英寸异形车载LTPS液晶显示屏,产品外形匹配车载仪表盘设计,边角圆弧R55mm设计,超大的圆弧感官视觉享受,带来更流畅的线条工艺设计感。模组2.01mm超窄边框,带来全面屏的视觉盛宴。显示方面,此款产品搭配KSF Mini-LED高亮背光,兼容高对比度,低功耗,快速响应等性能,为提升图像显示均匀性,采用曲面Local dimming调光技术,分区数量多达416*2,可对曲面显示Mura进行精准补偿,为曲面显示混色和漏光问题提供完美解决方案。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疲劳感,使得驾驶安全性也得到提升。

在未来道路上,TCL华星还将持续以创新为原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TV显示屏、智慧商显、中小尺寸显示屏等领域提供更多颠覆创新的优质产品,为用户打造超乎想象的精彩视界,引领半导体显示产业升级。


 

关键词:TCL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