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笔选购经验,搜狗录音笔E1你真的了解吗?

2020-07-30 10:54:37来源:威易网作者:

市面上录音笔产品琳琅满目,有些人挑得是眼花缭乱。如何选购到一款适合心意、又不至于让钱包落泪的智能录音笔呢?大家跟随我的选购经验参考一下吧!

市面上录音笔产品琳琅满目,有些人挑得是眼花缭乱。如何选购到一款适合心意、又不至于让钱包落泪的智能录音笔呢?大家跟随我的选购经验参考一下吧!

一、选择大品牌

品牌也是很重要的,就跟你愿意入职不知名小厂还是华为、阿里等大厂一样(当然不排除一些特殊情况),我们在挑选产品时候要选择大品牌出品的,毕竟大品牌的品质有保障,并且售后服务也是得到保障的。中了老罗直播的毒,我是看中了搜狗品牌的录音笔!老罗直播间售卖的是搜狗智能录音笔S1,是搜狗最新出品的产品,我摸了摸钱包,决定还是下手价位比S1低一些的搜狗智能录音笔E1。当然决定掏钱购买也还是考量了以下要说的因素的。

\

二、降噪功能强

搜狗AI录音笔E1共拥有2种降噪方式,分别为:真实音质、人声增强,可以在不同环境下选择合适的降噪方式,例如:在课堂或会议上录音时,可以选择人声增强,这样录出来的声音更加真实,同时也突出了发言人的声音;在采访场景下时,就可以选择真实音质,让录出来的声音有更具真实感,还原现场。

三、录音转文字准确率高

对于录音转写功能来说,除了转写速度要够快外,转写准确率也很重要。搜狗AI录音笔E1拥有高达98%的录音转写准确率,支持录音实时转写文字,可以直接通过录音笔屏幕查看实时转写过程,而且还支持先录音后转写,1小时的录音文件,只需5分钟就能转写完成,速度还是很快的,对于会议记录、采访访谈等场景还是很实用的,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

四、转写语言覆盖面广

搜狗AI录音笔E1支持10种语言转写,也就是中文、英语、日语、西班牙语、德语、意大利语、法语、俄语、泰语、还有韩语;并且我意外发现E1还支持粤语、东北、济南、贵州、南京、陕西、武汉、天津、河北、四川这十个地方的方言转写。万一你哪天在会议现场或者听课的时候,遇到的发言人口音方言较重,那么也不用担心,搜狗AI录音笔E1照样给你转写出来。

\

以上是我当初购买搜狗录音笔E1的理由,现在使用之后,感觉搜狗AI录音笔E1不管是在功能体验、外观设计又或者是转写准确率等方面都能是很不错的体验,特别是触屏的设计,让搜狗AI录音笔E1真正摆脱与手机连接的束缚,实现“独立转写操作”。

对于一些学生或者商务人士以及从事文字工作的朋友们而言,搜狗AI录音笔E1是一款值得体验的办公新装备,能让其学习或工作事半功倍。


 

关键词:录音笔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