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评测:今年最热门糖猫词典笔与有道词典笔之间差距如何?

2020-07-17 17:57:08来源:威易威作者:

这几年,主打快速查词翻译的词典笔迅速进入大众视野,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加入战局,推出了自己的产品,搜狗出品的糖猫词典笔和和网易的有道词典笔2.0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

这几年,主打快速查词翻译的词典笔迅速进入大众视野,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加入战局,推出了自己的产品,搜狗出品的糖猫词典笔和和网易的有道词典笔2.0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下面我们就来主要比较一下二者性能和功能等方面的表现,看看孰强孰弱。

先简要对比一下,糖猫词典笔和网易有道词典笔2.0的性能配置:

性能对比

1、同样的定制系统和主控芯片

糖猫词典笔和有道词典笔的系统都是采用定制Linux系统,主控芯片为RK3326。

就日常使用来看,Linux相当流畅,其安全性可能完爆Windows。RK3326是一款专门为移动设备设计的SoC,主要用于中端平板电脑、带屏幕的AI智能音箱和智能家居等使用场景。

2、内存存在较大差距

搜狗糖猫词典笔配置1GB+8GB大内存,有道词典笔2.0内存为512MB+8GB,内存较小,相对来说对运行速度、流畅性等会有一定的限制。

3、同样配备1.9英寸触控屏

二者同样都是1.9英寸的彩色触控屏,分辨率为170X320,可以清晰显示充足的文字内容,触屏灵敏度也不相上下。除了触屏,两款词典笔还可以进行按键操作。

\

\

4、都支持WiFi和蓝牙连接

两款词典笔都支持WiFi连接,联网后可以通过系统的升级持续增加词典笔里面的词条数量,保证每次扫描词句进行翻译的准确率。在没有联网的状态下,糖猫词典笔和有道词典笔照样能够识别翻译,不会耽误学习。

二者都配备蓝牙传输功能,在界面设置中找到蓝牙选项即可连接。连接蓝牙耳机,方便学生将词典笔带去图书馆和自习室等安静场合学习,无需担心使用时的声音会干扰别人。

5、关于扬声器和麦克风

在内置硬件上,糖猫词典笔还配有两个麦克风,而有道词典笔2.0只配了一个。在使用AI智能语音功能时,糖猫词典笔接收指令的能力会更强。另外,两款产品的机身底部都内置扬声器,用于翻译结果的发声。

6、续航能力同样出彩

两款词典笔都采用了Type-C的充电接口,1000mAh电池。其中糖猫词典笔的待机时间约为100个小时,有道词典笔2.0充一次电可使用6小时。

功能对比

糖猫词典笔和有道词典笔都支持查英文、查汉字和成语,这也是作为一款词典笔的基础功能。就查词能力而言,两款词典笔都能对一个生词做到能写、能读、能译的程度,而且只需1秒识别,识别率高达98%,一分钟就能扫出60个单词,查词能力达到了词典笔领域的高端水平。

1、口语练习

糖猫词典笔没有局限于查词+翻译,还支持单词跟读评测、在线每日口语评测,功能较为全面。关于口语练习,主要是通过动画视频场景,原汁原味的欧美原声对话,让孩子可以逐句跟读,还有AI老师发音打分,随时矫正发音。

2、对话翻译

值得一提的是,糖猫词典笔配备两枚对话翻译键,能够实现对话翻译,而网易有道词典笔不支持该项功能。糖猫词典笔支持63种语言翻译,覆盖200多个国家,无论去哪个国家旅游,都可以跟外国人进行对话交流。

\

3、古诗词学习

糖猫词典笔在重视孩子英语的同时,也没有忽略孩子中文的学习,支持10万+古诗词查询,即扫即出现原诗全文和诗词释义。

\

4、随堂录音

糖猫词典笔的录音功能,真的是让很多人感到意外。选择糖猫词典笔,还可以省去录音笔的预算。

\

总而言之,糖猫词典笔既能学英文,也能学中文,既能当词典笔,也能当录音笔用。这样对比可以判断出,糖猫词典笔实力更能打,有道词典笔2.0的核心功能落于下风。

\

价格对比

在京东平台上,我们可以确认两款产品的售价都为799元。最近6月上市的糖猫词典笔,在618促销之际的折扣力度比有道词典笔2.0大很多,到手价仅719元,而有道词典笔2.0目前没有优惠。

\

总结:

两款词典笔的基础查词功能实力相当,性能配置差距不大。但糖猫词典笔作为今年刚推出的新产品,在硬件配置和性能表现上更有亮点,而且实现了功能层面的更全面升级,一笔多用,不仅仅在查词方面,在其他的深化场景下所需的功能给人带来了很多新的惊喜,性价比又高,因此糖猫词典笔上市即销冠不是偶然。


 

关键词:糖猫词典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