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Cloud首次提供统一的云端到手机端体验助力开发人员摆脱数据孤岛

2020-06-29 15:24:47来源:威易网作者:

MongoDB 4.4、Atlas Data Lake、Atlas Search和MongoDB Realm可以帮助企业减少分散数据,无论数据存储于任何地方,都可为开发人员提供更佳的数据处理方式。

MongoDB 4.4、Atlas Data Lake、Atlas Search和MongoDB Realm可以帮助企业减少分散数据,无论数据存储于任何地方,都可为开发人员提供更佳的数据处理方式。

2020年6月30日,中国北京——全球领先的现代通用数据平台提供商MongoDB (NASDAQ代码MDB) 日前宣布了组成MongoDB Cloud平台的一系例产品,这些产品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更优的数据管理方式,且无论数据存储在任何地方。MongoDB Cloud 提供了经由开发人员优化、云端到移动终端的平台,随着MongoDB 4.4的发布、Atlas Data Lake、Atlas Search和MongoDB Realm的正式发布(GA) ,全面助力组织摆脱数据孤岛和碎片化的API。

MongoD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v Ittycheria 表示:“如今,企业期望开发人员在不同的系统上利用多种技术、数据模型、API和语言,来支持用户在现代应用程序中所需的事务、搜索和分析功能。尽管云计算彻底改变了科技行业,提供了低廉的进入成本和无限的规模扩展以及其他已证明的优势,但大多数云迁移也复制了传统数据中心的复杂性和弊端。借助MongoDB Cloud,开发人员最终得以成功摆脱数据孤岛的负担,并通过统一的开发体验,真正释放数据的价值。”

适用于任何工作负载的领先现代数据库

借助MongoDB的文档数据模型,开发人员可以按应用程序需要的任何方式来构建数据:从丰富的层次结构对象到简单的键/值对、表再到连接的图形,然后使用统一API对其进行查询。这为开发人员在最广泛的工作负载集中提供了一致且高效的体验。金融、医疗、电信、游戏、保险等各行各业的全球领先组织机构在MongoDB上运行其关键业务交易和分析应用程序。

MongoDB始终以为开发人员提供领先、现代的通用数据平台为宗旨, MongoDB 4.4的发布是对该宗旨的进一步诠释。MongoDB 4.4提供了MongoDB社区中最需要的特性和增强功能,是一款帮助用户能够比任何其他数据库更快、更高效地构建事务、操作和分析应用程序的数据库。MongoDB 4.4使开发人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应用程序,并可以随需求的变化随时定义和完善数据分布,同时在云中任何地方提供最复杂的延迟、弹性和安全控制。

MongoDB 4.4 引人注目的新功能包括:

·联合: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快的分析能力,全面助力决策制定,同时减少对脆弱的ETL流程和昂贵的数据仓库的依赖

·完善的片键:实现更轻松地扩展MongoDB,并能够随着应用程序和业务需求的发展随时修改数据位置

·分离读取:即使某些节点可能无法正常工作,也可以提供一致且可预测的性能——通过向多个副本提交读取请求并在最快的节点响应后立即将结果返回给客户端

搜索和分析的一致体验

通过增加Atlas Data Lake和Atlas Search,MongoDB Cloud平台可简化现代数据基础架构,为应用程序提供了丰富的搜索体验,并可充分发挥存储在数据湖中数据的分析能力。Atlas Data Lake采用与MongoDB广受开发者喜爱的相同的MongoDB查询语言(MQL)和数据模型,不论是 Atlas全球云数据库中的实时交易数据,还是以Atlas Search进行的相关性搜索查询,或是对对象存储中的数据进行长期分析查询,使用者都可以轻松进行查询并回传数据。使用MongoDB Cloud,开发人员不需要在多种技术,查询语言和数据模型之间来回切换,进而大幅度降低开发人员的学习负担。

RedMonk首席分析师Stephen O’Grady评价道:“随着近十年来集成到现代应用程序中的数据库和数据源的数量和类型的激增,开发人员面临的挑战一直是扩大他们对多种接口的了解。” 针对这种情况,重视速度的公司越来越多地寻求可在多个后端成为单一接口的抽象概念,而这正是MongoDB的舞台。”

只需单击一下MongoDB Atlas UI,Atlas Data Lake即可使用户方便地连接到现有的S3存储桶,从而使用MQL的功能运行查询并浏览其数据。Atlas Data Lake完全没有服务器,因此无需设置、管理或优化的础架构,并且客户只为使用数据时运行的查询付费。

使用Atlas Data Lake,用户可以访问:

·Atlas在线存档:数据在完全托管的数据库和云对象存储之间分层,能够通过单个查询无缝查询数据。通过自动存档历史数据,客户可以节省交易数据库的存储成本,同时仍然能够轻松查询该数据

·联合查询:用户能够跨Atlas和Amazon S3上的历史数据运行一个查询,并返回统一结果,从而消除了移动和转换数据的成本和复杂性

·持久集成到Amazon S3和Atlas:为用户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可将复杂聚合的结果持久保存到其首选的存储层,从而以经济高效的方式为实时应用程序提供新的数据驱动见解

搜索已成为每个应用程序的必备功能,但是仍然存在重大的开发和操作难题。 Atlas Search通过一致的API与Atlas云数据库深度集成,因此用户无需启动单独的搜索引擎并在不同数据孤岛之间同步数据移动。一旦使用Atlas UI或API创建了索引,开发人员便可以使用MQL运行复杂的搜索查询,从而节省了大量的精力、时间和金钱。

“如果没有基于相关性的搜索功能,构建现代应用程序用户体验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不幸的是,这仍然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开发人员搜索数据库,保持数据同步,并不得不核心记录数据库之外进行扩展。” MongoDB首席产品官Sahir Azam说。“ Atlas Search通过为开发人员提供使用与核心数据库相同的语言和数据模型的搜索引擎,消除了所有这些麻烦。MongoDB认为搜索是构建现代应用程序的基础,因此我们对开发人员而言简单易用。使用者只需放心查询数据,剩下的交给MongoDB 来处理。”

最佳移动数据库与Atlas保持同步

用户期望现代移动应用程序具有高响应性、可靠性、可离线工作或在不稳定的网络连接下运作,并可以在移动客户端或后端发生更改时立即同步数据。 此外,用户希望应用程序不会耗尽电池寿命、宕机或需要过多的网络数据。 因此,开发出色的移动应用程序所需的精力和时间十分巨大。

MongoDB在2019年收购流行的开源移动数据库和同步平台Realm.io,帮助开发人员更快地构建丰富的移动应用程序。现在已发布的MongoDB Realm与MongoDB的无服务器平台集成在一起,为开发人员提供了统一、便捷的方式,处理前端到后端整个应用程序生命周期中的数据。

新功能Realm Sync 是MongoDB Realm强大功能的一个示例。此功能使Realm的前端移动客户端与后端的Atlas之间能够进行双向数据同步,允许在设备之间以及与支持数据库之间无缝共享数据,而无需复杂的冲突解决方案和集成代码。

7-11使用MongoDB Realm构建了利用Realm Sync的库存管理系统。

7-11数字技术总监Srikanth Gandra 表示:“我们打造的真正的创新系统。自从将基于MongoDB Realm构建的应用程序推广到北美的所有8500家商店后,我们已经能够几乎实时地跨20,000多个设备同步数据。我们收到了来自商店经理的好评。各个店铺可以立即开始使用设备,启动设备时也无需像过去那样等待数分钟后下载数据。另外,数据准确性也显著提升, 尤其是销售或发货到达时的库存准确性 。”

更多资源:

·Atlas Data Lake 更多信息

·Atlas Search 更多信息

·MongoDB Realm 更多信息

·MongoDB 4.4 新特性

·即刻试用 MongoDB Atlas

关于MongoDB

MongoDB是全球领先的现代通用数据平台,旨在助力开发人员及其构建的应用程序释放软件和数据的潜能。MongoDB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拥有18,400 余家客户。 MongoDB数据库平台已下载超过1.1亿次,MongoDB大学全球注册用户累计已超过一百万人。


 


关键词:MongoDB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