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AI创新大会初露锋芒,智能穿戴设备变革即将到来

2020-06-15 16:13:21来源:威易网作者:

2020 年 6 月 15 日,全球领先的华米科技(NYSE:HMI)首届AI创新大会于安徽合肥顺利举行,本场大会紧紧围绕着「AI to Decode Future」的主题...

2020 年 6 月 15 日,全球领先的华米科技(NYSE:HMI)首届AI创新大会于安徽合肥顺利举行,本场大会紧紧围绕着「AI to Decode Future」的主题,阐述了AI与健康产业未来的关系,并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新一代PPG⽣物追踪光学传感器BioTracker™ 2及一系列全新的⼈体数据AI算法。

\

华米科技在本届AI创新大会之前,就已经通过“黄山1号”芯片,PPG⽣物追踪光学传感器BioTracker™以及RealBeats™生物数据引擎为用户在健康方面提供数据支持与辅助分析。在本届发布会上,华米科技不仅对芯片、传感器以及RealBeats™生物数据引擎进行了升级,还公布了几项全新的人体数据AI算法,使AI技术与健康产业连接得更为紧密。

\

OxygenBeats™让血氧监测更准更轻松

首先是⾎氧数据AI⽣物引擎——OxygenBeats™,在血氧饱和度这项生理指标越来越被重视的当下,许多消费者都希望能在智能穿戴设备中搭载血氧监测功能,提供便捷准确的血氧监测服务。然而目前市面上的智能穿戴设备中,虽然有一些产品初步具备血氧监测能力,但监测精度远远不够。OxygenBeats™算法基于⼈体⼤数据模型对⾎氧信号进行预处理,消除信号噪声,使测量精度提升达50%,华米还使用了氧降实验来验证算法的准确度,结果显示成功率可达100%,与专业⾎氧仪的检测结果平均误差仅为1.67%。得益于OxygenBeats™的强悍性能,未来的智能穿戴设备的血氧监测结果有望更快更精准。

\

SomnusCare™助力睡眠状态分析

除了OxygenBeats™,华米科技还发布了全新的睡眠数据AI⽣物引擎SomnusCare™。SomnusCare™的睡眠数据检测精度超过了80%,而且能以接近100%的精度检测时⻓超过 25 分钟的午睡数据,并配合OxygenBeats™⾎氧引擎,可以分别从睡眠状态判定和⾎氧饱和度检测两个维度深度分析,实现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智能识别。

\

ExerSense™彰显AI智慧,运动识别更智能

在健康的另一面——运动上,华米科技同样推出了基于运动⼤数据的⼈体活动模式AI识别引擎 ExerSense™,有望使广大消费者在佩戴智能穿戴设备时的运动体验更上一层楼。当前市面上的智能穿戴设备,大多只能在锻炼之前手动设置,而ExerSense™可通过华⽶智能穿戴设备上运动传感器和⼼率传感器的数据检测,实时匹配运动模型,最终智能判断⽤户当前的运动模式,并且支持多达 19 项运动模式的自动识别,包括健走、跑步、骑行、游泳等,覆盖了⽤户95%的日常运动场景。ExerSense™的出现,有望引领一场智能穿戴设备中运动模式的变革。

上述两种全新的AI生物引擎,对华米科技在健康领域已有的技术进行了补充,从更多维度去收集用户的生理大数据,并利用AI算法,更准确地帮助用户对自身健康状态做出辅助判断。而ExerSense™人体运动模式AI识别引擎,也将帮助华米在智能穿戴设备上实现真正无感的智能运动模式切换。

华米科技在本届AI创新大会上为我们展现了颇多在健康与运动方面产生积极作用的新技术,不免让人期待这些新技术可以快速落地到产品,让大众的智能穿戴设备使用体验也随之获得升级。希望华米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能够持续向前,结合AI技术推出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解构健康产业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