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用户健康,华米科技将带来更准确的血氧饱和度监测

2020-06-12 14:46:38来源:威易网作者:

华米科技将在6月15日举行主题为“用 AI 解构未来”的AI创新大会,今天其官方微博再次公布了大会的倒计时海报,曝光了华米科技将在RealBeats™ AI生物数据引擎的基础上,推出新的技术功能。

华米科技将在6月15日举行主题为“用 AI 解构未来”的AI创新大会,今天其官方微博再次公布了大会的倒计时海报,曝光了华米科技将在RealBeats™ AI生物数据引擎的基础上,推出新的技术功能。随后华米科技副总裁裴帆迪也在微博发表长文,与我们分享华米科技为用户健康所做的努力。

\

华米今天的倒计时海报将RealBeats™ AI生物数据引擎形容为「顺理成章」,并发出了什么是「知难而进」的疑问。早在去年的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上,就已搭载华米科技自研的BioTracker™ 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透过RealBeats™ AI生物数据引擎可实现对生物特征7×24 小时不间断的本地识别,包括了ECG和PPG心律不齐的本地实时AI房颤识别。在北大医院的研究测试中,华米搭载RealBeats™ AI生物数据引擎的智能手环/手表在ECG和PPG功能判断房颤的准确度分别高达94.76%和93.27%,与专业级医师基本一致。

\

心率监测很重要,血氧饱和度监测同样重要。结合裴帆迪微博长文中多次出现的“血氧饱和度”关键词,已经提前透露了此次AI创新大会上华米科技将带来与血氧饱和度相关的新技术。血氧饱和度是人体重要的生命体征之一,其饱和度高低与人们的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肺部病变等疾病息息相关,因此通过针对血氧饱和度的监测,能对这些重要器官的疾病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目前市面上一些可穿戴设备的血氧饱和度检测方案主是通过红外信号在皮下漫反射来进行实现,但由于红外信号接收端收集到的信号量较少,容易导致检测结果不准。对此,华米可能先会从增加红外信号的接收量入手,提升检测的准确度。再通过全新的AI生物数据引擎,提前发现血氧饱和度不足的情况,给用户进行健康预警。

\

血氧饱和度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华米科技这次「知难而进」在自家可穿戴设备上加入全新的血氧饱和度监测技术,能更好关注用户的健康状况。华米科技的血氧饱和度监测技术将如何落地实现,准确度将提升多少,用户体验又会得到哪些提升,这一切的答案都会在6月15日的华米科技AI创新大会上见分晓!

 


关键词:华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