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环5助力可穿戴全球第一,美的推“洗干套装”

2020-06-11 22:42:51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9年小米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国内第一大智能可穿戴品牌。小米手环5无论在外观、功能、运动、续航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能力,全面的运动支持、长效的续航能力以及精准的数据监测,小米手环5堪称是手环中的“水桶机”。

小米手环5

6月11日,小米发布了小米手环5,分为标准版、NFC版。二者相同的功能包括:动态彩显大屏、50米防水、11种运动模式、全新女性健康、24小时心率监测、14天超长续航、21小时睡眠监测、磁吸充电。

小米手环5采用1.1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126x294,内置高精度六轴传感器 + PPG心率传感器,14天超长续航,磁吸充电,支持11种专业运动模式,24小时心率睡眠监测+女性健康(生理期、排卵期记录、提醒),还支持压力监测、呼吸训练、PAI活力指数评估、久坐提醒、记步、目标设定等。

NFC版比起标准版,多了小爱同学智能助理、智能家居控制以及多功能NFC。可实现刷地铁公交、刷门禁、刷银行卡、刷支付宝(标准版同样支持支付宝离线支付)。

其他功能上,小米手环5自带50米防水,更适合于喜欢运动的朋友。还能够心率监测、睡眠监测。一旦出现心率过高等异常,小米手环5会自动提醒。

\

除了关心你的心率、睡眠和健康状态,这次全新增加女性健康功能,记录每个月的生理期、排卵期,并在每个时期来临前贴心提醒,成为你的贴身私密小管家。

小米手环5将于6月18日早10点,全渠道开售。标准版、NFC版分别定价为189元、229元。同时,小米手环4降价至149元、179元。

威评:2019年小米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国内第一大智能可穿戴品牌。小米手环5无论在外观、功能、运动、续航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能力,全面的运动支持、长效的续航能力以及精准的数据监测,小米手环5堪称是手环中的“水桶机”。

OPPO Reno4系列手机

6月12日00:00,全新的OPPO Reno4系列将正式开售,其中OPPO Reno4售2999元起,OPPO Reno4 Pro售3799元起。

核心配置上,Reno4 Pro采用6.5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400×1080,搭载高通骁龙765G移动平台,前置3200万像素,后置4800万+1200万+1300万超清激光对焦三摄系统,电池容量为4000mAh,支持65W闪充。

Reno4系列搭载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支持双模5G,适配国内三大运营商的主流频段网络。内存方面,Reno4可以选8GB+128GB和8GB+256GB两种配置,Reno4 Pro可以选8GB+128GB和12GB+256GB两种配置。

\

在机身重量和厚度上,显然OPPO Reno4更加优秀,因为其整机的厚度仅为7.8mm,重量也控制在183g,相对市面上一众200g“板砖机”轻快不少。

Reno4系列主打摄影,OPPO在该机的相机模组方面毫不马虎。其中,Reno4前置3200万+200万像素双摄像头,Reno4 Pro前置一个3200万像素摄像头。在后置镜头方面,两款都采用了三摄像头设计,主摄皆为4800万像素摄像头。另外,Reno4 Pro拥有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13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而Reno4装配的是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和200万像素黑白摄像头。

威评:2020年5月份国内手机出货量3375.9万部,其中5G手机占比46.3%。不过OPPO在第一季度销量下滑巨大,疫情对OPPO的线下分销渠道产生了巨大影响。随着生产生活的恢复,OPPO可能将快速回升。

美的干衣机

美的在京召开2020年新品发布会,一举发布美的、小天鹅、COLMO三大品牌的洗衣机干衣机套装产品,打出一记“洗干套装”的组合拳。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美的系三大品牌推出的洗干套装,均为热泵干衣机技术。据美的洗衣机事业部热泵干衣机产品研发专家刘文法介绍,热泵干衣机技术相对于传统的干衣机有很多优点:加热机更加安全节能,封闭的系统对家庭环境友好不产生湿热影响。

干衣机及洗烘一体类产品成为了国内洗衣市场结构化升级最为外在的驱动力。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持续影响,消费者对于干衣机产品的关注度也在持续上升,尽管整体家电产业表现低迷,比如洗衣机市场出现了超过30%的降幅,但干衣机产品的销售额仍然出现了增长。

洗烘干一体机的缺点主要在于:容量小、洗涤后的潮湿环境易生细菌、无法呵护面料等。

而美的此次推出的干衣机均采用独立热泵干机,单独烘干能够解决上述问题,并且还增加了UV紫外线杀菌、蒸汽免熨等功能,符合大量城市中产阶级对于衣物干净整洁的要求。

在外观上,三款洗干套装都是叠加放置,外观统一且节省空间。此外,据美的相关人员介绍,洗干机器都采用标准宽度尺寸,高度为85厘米,即使单独购买干衣机也能够适配其他洗衣机机型,不占额外空间。

根据奥维云网公布的数据,干衣机的线上平台销售额增长了17.76%,销售量同比增幅为7%,很显然,干衣机产品也成为了2020年白电市场中少有的“潜力股”。美的市场部负责人在此次活动中还表示,与国内环境不同,国外对于干衣机产品的接受程度与普及率要高的多,其中美国达到了90%、欧洲则为60%,而中国为6%。

威评:目前,干衣机在中国市场中仍然属于一项“新鲜科技产品”,在发布会上,美的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会是美的在干衣机产品部署上重要的一年,希望可以通过产品的迭代以及高、中、低价位的产品部署,推动市场普及率上升。